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大师”】

  @雪花牌Chocolate(编辑):曾闯入某私人会所听一帮富人商讨怎么经营那放满真的欧洲古董家具的私人会所,其中一人提了几个意见,其中一条就是:做会所一定要有几个大师,明星对遇见富豪没兴趣,但会冲着大师来,然后大家又会冲着明星来,这是一个三角关系……那一刻才明白这年头为嘛大师这么紧俏,原来高端市场有需求。

  @书渔(媒体人):大师其实是小丑。但大师终究又是大师:他存在的贡献不在于可恶而在于证伪,他嘲讽了权贵和名流,鄙薄和虚伪,他嘲讽了道貌岸然和衣冠楚楚,他嘲讽了扭曲的社会生态和培育他的温床。他似乎是外星人派来专门为了嘲讽我们的。你没有看见在每个月色的晚上,大师在王府里的青灯下窃笑吗?大师原来是小丑。

  @皮三动画(导演):王林这种大师,在古代估计也就是个略有些手段的术士而已。古今中外的很多政客富豪明星都喜欢这个,原因并不是他们比普通人更愚蠢,而是政客富豪明星也只是有一技之长的普通人,在事业的顶峰他们更能体会到命运的神奇,爬得越高越怕失去,就越想找到维系下去的规律,开始相信和寻找神秘的事物。

  【其他】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医生):这天太火爆了,走在马路上感觉都要嗞嗞冒油[嘻嘻]!迎面走来一位老太太,问马来西亚大使馆怎么走,我把她拉到树阴下,打开手机地图,告诉她前面路口右拐顺着道走三百米到。老太太夸我是个好姑娘,我呵呵一乐,说:天太热,都把我们烤成熟人啦!

  @劳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三年前的夏天,杭州街头非机动车道上出现了一批遮阳棚,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全国媒体的称赞。但是,今年盛夏来临,遮阳棚却没了踪影。这两天看了报道,莫衷一是,不外乎是政府机关审批卡住了。直到书记市长严令,有关部门才急事急办,匆匆上马。于是问:群众路线究竟是挂在嘴上还是放在心上?

  欢迎自荐或推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