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8: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抗韩 有“门”儿

曾诚屡次救险,国足0比0逼平韩国;蔡振华越洋电话鼓励国足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曾诚(右)在比赛中扑救时,被韩国球员徐东炫踢在面部。赛后,他的脖子和脸部还有明显伤痕(小图)。
曾诚

  新京报华城讯 (记者赵宇)没有太多射门,场面和数据方面也没有太多优势,但中国队昨晚还是凭借顽强的精神,在东亚杯第二场比赛中0比0逼平了东道主韩国队。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蔡振华特意给中国队代表团团长于洪臣打来电话,要求队伍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对于0比0的结果,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表示满意,“从实力上来说,韩国队比我们要强得多,他们有朝气,在比赛中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只是运气稍差了一些。我们还是想凭借经验控制住节奏,不能完全跟着韩国队的节奏来踢。”

  本场比赛,中国队队员们很拼,而且也有不少流畅配合,但可惜只有下半场两脚射门。对于这样的现实,傅博说:“我们本以为韩国队会压出来打,我们赛前也要求阵型更靠后一些,把他们诱出来,但没想到他们在比赛中也后退了,这也导致我们获得的反击机会不多,射门次数稍微少了一些。”

  对于本场做出多次关键扑救的门将曾诚,傅博赛后大加赞扬,“他今天成功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射门,我相信随着未来大赛经验的增长,他会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门将。”

  【一夫当关】

  曾诚救险脸被踢中

  新京报华城讯 (记者赵宇)当中国队守门员曾诚走到记者们面前时,他的样子吓了众人一跳,只见他右侧脸部、脖子上挂着一道道血印。即便是洗过澡后,脸上的伤口还往外渗血。

  曾诚之所以受伤,是在第30分钟被韩国球员徐东炫一脚踢在面部。

  “当时对方传中,我想尽快争到球,结果被正好踹上。大家都是为了抢球,对方也不存在恶意犯规。”曾诚赛后这样说,“我之前在国家队踢比赛的时候已经被抬出去过两次了,所以并不会太在意这些东西。比赛中我会将更多精力放在球上。”

  本场比赛,曾诚多次扑出对方有威胁射门,被誉为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球员之一。从首场比赛被日本队打进3球,到如今零封韩国队,曾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跟日本队比赛时感觉有劲使不上。那场比赛之后,教练也一直在心态和训练方面帮我调整,我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找回了好的状态。”

  不少球迷和媒体赛后认为,曾诚应获得“恒大国脚八条”中关于最佳球员的那块金牌奖励。对此,曾诚表示自己并没有多想什么,“既然是上场比赛,就不会考虑那么多,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守好门。恒大俱乐部提出的这些政策,从侧面来讲也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积极性。”

  【临危受命】

  郑智换位自评正常

  新京报华城讯 (记者赵宇)重新回到中后卫位置上,郑智认为自己基本上完成了职责,“虽然很久没踢这个位置了,但既然教练做出了这样的安排,我还是会努力做好。我感觉自己今天的发挥算是正常吧。”郑智说。

  郑智表示,教练之所以将自己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主要是针对韩国队的压迫战术,“教练希望我们多控球,不能盲目将球踢到前场。让我撤到后场也是希望更好地进行控制,但没想到韩国队前压得不是那么凶。”

  对于自己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郑智用“发挥正常”来总结,“能够踢平韩国队,我们的精神和意志品质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这支球队组队时间比较短,配合上还有些生疏,队友们也不是很熟悉,互相缺乏100%的信任,所以比赛时有顾虑,失误也比较多。”

  两场比赛,两场平局,郑智认为球队的表现并不能用表现好来形容,“可能大家对结果有些遗憾,但我们会尽力给球迷带来一个满意的过程。”

  最后,郑智特别赞扬了曾诚的表现,“他的发挥非常神勇,是这场平局的最大功臣。如果没有他,可能最终也不是这个比分。”

  【黄牌警戒】

  黄博文杜威下轮停赛

  新京报华城讯 (记者赵宇)同韩国队比赛中,黄博文和杜威分别领到一张黄牌,由于首场比赛已有黄牌在身,这两人都因累计黄牌而被停赛,无缘下场同澳大利亚队比赛。对于这样的现实,两人均表示非常遗憾。

  比赛结束后,当杜威和黄博文从休息室里走出后,不少记者跟他们开玩笑:“这回你们可算是彻底放假了!”对于这样的玩笑,这两人均不好意思地摇摇头。“因为累积黄牌不能参加下一场比赛,确实挺遗憾的。”黄博文说。

  参加东亚杯赛这支韩国队并没有招入海归球员,为了蓄力第三场同日本队的比赛,他们本场进行了大范围轮换,不少参加了第一场比赛的球员昨晚并未出场。对于韩国三队的说法,曾在K联赛踢球的黄博文并不认同,“凡是能够被招入韩国国家队的球员,肯定是国内最好的,球员之间的差别并不算太大。”

  下场同澳大利亚队比赛,黄博文无法出战,他说:“我们也看了韩国跟澳大利亚队比赛录像,感觉韩国还是有优势的。不管怎样,这三支球队都比我们实力强。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他们比我们更想赢得比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