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雷政富案爆料人胜诉名誉官司

法院认为被告华声在线怠于管理,被判道歉并赔偿3万元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昨日下午,记者从雷政富案爆料人朱瑞峰处获悉,其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声在线)名誉侵权案获得胜诉。西城法院判决,被告华声在线需连续30日刊登道歉公告,并赔偿朱瑞峰3万元。

  朱瑞峰称遭虚假信息攻击

  朱瑞峰诉称,去年底,华声在线承办的“华声论坛”上,注册用户名为“汴京王海洋”的网民发布《雷政富淫乱视频事件爆料人、朱瑞峰骗子嘴脸》等网帖。

  朱瑞峰认为,在网帖和回帖中,不仅涉及大量有关自己个人状况的虚假信息,同时称他为“利用非法网站敲诈勒索”等。

  朱瑞峰称,就以上网帖和信息,他曾多次去电、去信,要求华声在线删帖,但对方拒不删除。

  朱瑞峰以名誉权遭侵犯诉至法院,要求华声在线道歉并赔偿损失20万元。

  华声在线被判道歉赔偿3万

  庭审中,华声在线表示未收到相关要求删帖的信息,并且在朱瑞峰起诉前后,就已经删除了涉案网帖。

  法院认定,华声在线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未尽到相应注意义务,未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怠于履行事后管理职责,致使网络用户侵害朱瑞峰的损害后果扩大,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就此法院判决,华声在线需连续30日在其“华声论坛”置顶刊登赔礼道歉公告,赔偿朱瑞峰3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