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国际新闻·区域

这些宝宝不简单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往往每隔30年左右,英国王室就会迎来一位“重量级”的新成员,1948年是查尔斯王子,1982年是威廉王子,然后就是刚出生的“剑桥王子”。作为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的小王子,未来注定将生活在关注之中。让我们看看那些和“小王子”同样沐浴在人们的期盼目光中的宝贝们。

  西班牙小公主

  从小不怕生

  2005年,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长孙女莱昂诺尔公主出生。由于王储费利佩没有儿子,因此莱昂诺尔公主现在是西班牙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

  莱昂诺尔公主一头金色的卷发,长相甜美,被公认为皇室孩子中的女王。

  在“最喜爱的皇室宝宝”投票中,莱昂诺尔公主票数最高(65%),领先第二名50多个百分点。同时,该杂志还称莱昂诺尔公主非常外向,不怕陌生人,因而称她为“地震”。

  荷兰未来女王

  9岁学习当王储

  荷兰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4月30日登基之后,他的长女,9岁的凯萨琳娜·艾美利亚公主,即获封为王储,成为荷兰王室排名第一的王位继承人。

  威廉国王有三个女儿,荷兰1983年修改了王室继承法,规定女性也可继承王位。所以,就算之后再有小王子诞生,也不会改变凯萨琳娜王储的地位。

  现在,年仅9岁的凯萨琳娜,已经开始学习如何当一名合格的王储。

  白俄罗斯第一公子

  生母身份不明

  元首出访,陪同一般都是第一夫人或者第一先生,但白俄罗斯,则是“第一公子”:总统卢卡申科的幼子尼古拉。2007年,卢卡申科首次公开承认了尼古拉的存在。不过他并未说明尼古拉的生母是谁。2008年,尼古拉首次亮相,身穿迷你军装,腰间还别了一把“黄金手枪”。小小年纪,他已经和父亲一起见过查韦斯、梅德韦杰夫等各国政要。在白俄罗斯最近的全国百名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中,年仅9岁的他排名第43。

  挪威未来女王

  “等”了600年

  今年9岁的挪威小公主英格丽德·亚历山德拉,是挪威王储哈康王子的长女。由于挪威已经修改了宪法,王位继承不再“重男轻女”,所以,亚历山德拉,将注定成为挪威的未来女王。挪威距离上一次被女王统治已有600多年,所以2004年时她的出生让挪威举国欢腾。

  不到十岁的她已经很有女王范了。亚历山德拉公主皮肤白皙,大眼睛非常迷人。

  (高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