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听书馆】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名家荐书

  新京报书评周刊官方微信第二轮“名家荐书”来了。本周,著名编剧、策划史航,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教授周质平为大家推荐好书。欲收听相关语音,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微信。

  史航(著名编剧、策划)

  《加贺探案集》

  史航给大家推荐的,是东野圭吾的《加贺探案集》。这部探案集是东野圭吾最畅销系列,含迄今出版的全部9册。从1986年的第1案,到2011年的第9案,这套书的写作跨度超过25年,几乎贯串东野圭吾的全部写作生涯。(回复关键词724,即可收听。)

  周质平(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教授)

  《中国现代哲学史》

  周质平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近现代思想史,晚明文学与思想。他给大家推荐的,是冯友兰先生的《中国现代哲学史》,这本书实际上是冯友兰晚年最后的哲学著作《中国哲学史新编》的第七卷,也是最后一卷。(回复关键词725,即可收听)

  编辑(语音)荐书

  张弘(书评周刊编辑,这期语音的配乐是马赛曲)

  《九三年》

  张弘给大家推荐的,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代表人物维克多·雨果的《九三年》。不少人都说,雨果的书戏剧性强,冲突剧烈,很适合做成有声读物。张弘老师慷慨激昂的声音,配合马赛曲的配乐,似乎让书中的故事复活了。(回复720,即可收听)

  于丽丽(书评周刊记者,很容易被她口中的故事打动)

  《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于丽丽给大家推荐的,是王朔的小说《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小说的大致情节是:一个叫做方言的人自杀死亡了,没有人知道他自杀的原因。若干年后,方言的女儿咪咪方在国外长大成人,结婚生子,但对父亲的自杀始终不能释怀。于是她回国,找到方言生前的挚友老王……(回复721,即可收听)

  邓玲玲(书评周刊记者,荐书从儿童绘本转向台湾简史)

  《台湾四百年》

  邓玲玲给大家推荐的是《许倬云说历史:台湾四百年》。在本书中,历史学家许倬云为我们描绘了四百年来台湾历史的起落兴衰。同时,这本书总结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台湾政治经济发展的得与失。(回复723,即可收听)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