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情
下一篇

书情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扫一扫,关注本刊官方微信
扫一扫,关注本刊官方微博

  【随笔】

  《在一起,不结婚》

  作者:渡边淳一

  版本:浙江文艺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25.00元

  凭借两性随笔和社会随笔《钝感力》《幸福达人》等在日本乃至亚洲影响甚大的渡边淳一的又一本随笔。通过此书,渡边剖析了现行婚姻制度沉重落后的现状,思考现代日本人的婚姻与幸福,并探讨真正能带来平等、自由、幸福的男女情感新模式,为人们开出爱的新处方——比同居更牢靠,比结婚更自由的事实婚。

  《李银河:我的生命哲学》

  作者:李银河

  版本: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29.00元

  李银河感怀人生之作。一直以来,李银河对于生命意义有着持续的思考,每当看到与生命哲学有关的文字,她都兴致盎然,加上自己的理解揣摩,体验,她逐渐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无神论的生命哲学,因为其中有大量的内心挣扎痕迹,真实而诚恳。

  【传记】

  《在不确定中游走:本雅明传》

  作者:(德)毛姆·布罗德森

  版本:金城出版社

  2013年8月

  定价:48.00元

  作者是德国学者,他借助大量一手资料,全面展示了本雅明“在不确定中游走”的一生:他优裕的童年生活,以及他那个犹太资产阶级大家庭的冲突;他在德国青年运动时期的活跃身影,以及理想主义、社会主义和犹太复国运动对他的影响;他在不同时期的著述和译著引起的批评和纷争,以及他悲惨的流亡生活和他的“不确定性死亡”……

  《相性》

  作者:三浦友和

  版本: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28.00元

  本书是日本演员三浦友和于2011年11月19日(他与山口百惠的结婚纪念日)出版的自传。全书围绕“结婚三十年、演员四十年、人生六十年”这个主题,将三浦友和的人生、家庭、事业,以及与妻子山口百惠相知、相契、相随的感情历程娓娓道来。“相性”是“投缘”的意思。

  【记录】

  《美国最高法院通识读本》

  作者:琳达·格林豪斯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35.00元

  普利策奖得主、专事美国最高法院事务报道达30年之久的琳达·格林豪斯,通过描述大法官们面对深刻的宪法问题和难解的法律涵义时的处理方式,介绍了该院事实上是如何运作的。作者检视了许多具体个案来阐明所讨论的要点,并且将美国最高法院与他国法院进行了有益的对比。

  《绝响》

  作者:李辉

  版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2013年7月

  定价:29.00元

  曾写作《萧乾传》、《胡风集团冤案始末》、《沈从文与丁玲》、《巴金传》、《黄苗子与郁风》、《传奇黄永玉》等作品的李辉在《收获》(2011年)栏目“绝响谁听”上所发表文章的结集。作者以自己独有的史料收藏和审美视角,让人看到一个个文化老人的才情。

  【社科】

  《现代化与后现代化》

  作者:罗纳德·英格尔哈特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3年7月

  定价:98.00元

  作者全面论述了经济发展、文化转型及政治转变这三者在时间上的复杂关系,分析从“物质主义价值观”向“后物质主义价值观”的文化变迁是如何发生的,并且会对政治生活带来何种影响。他认为现代化的进程与工业社会的进步使得民主政治越发可能,它带来了文化转型,使得民众愈发渴求民主制度并在民主制度建立时予以支持。

  《国家为什么会崩溃》

  作者:彼得·D·希夫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69.00元

  作为预见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经济学家,他阐述了美国是如何陷入泥潭的,以及怎样才能逃出,以此告诫世人,美国应该面对现实,宣告破产,重组其债务,从根本上改革整个社会体系。他以其特有的真知灼见分析认为,处于崩溃险境的美国对中国有着极大的参考意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