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情
上一篇

【短书情】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大汗之国》

  作者:史景迁

  版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3年7月

  《大汗之国》综观西方人如何想象中国的历史历程,从蒙元时期的鲁伯克修士、马可波罗,一直到当代的尼克松、基辛格,不但写来华西方人所记的中国经历,也写没来过中国的文人作家如何想象中国,影响了一般民众的中国印象。

  对于中国读者而言,通过这些仔细爬梳过欧西档案与文史群籍的历史资料,可以了解不同文化的相遇、碰撞与互动。

  《非洲的假面剧》

  作者:V.S.奈保尔

  版本:南海出版公司

  2013年7月

  记录了作者奈保尔2009年至2010年间在非洲乌干达等国家的游历见闻。

  他以一个旁观记录者的身份,将位高权重的国王、普通的贩夫走卒、外来宗教的皈依者、古老非洲信仰的追随者的百样形态一一记于笔下。

  《漫说哈耶克》

  作者:秋风

  版本:中信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7月

  哈耶克对中国经济学思想,中国市场导向改革,或者说自由市场的建立,影响巨大。

  作者秋风,长期研究哈耶克和奥地利学派经济学,他以时间为经,历史和轶事为纬,用风趣通俗的笔触介绍了哈耶克的老师、朋友、论辩对手和对中国变革产生的影响,不仅让读者从学术和理论方面了解哈耶克,也从他的朋友师长论战等多个角度更深入地认识哈耶克的思想与为人。

  《巴西:未来之国》

  作者:斯蒂芬·茨威格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3年6月

  茨威格关于巴西的作品。前三章关于历史、经济和文化,从总体上介绍巴西;后几章是巴西主要城市的介绍,有游览的心得,有历史事件的穿插,并有议论。

  茨威格于贫苦中看见美好,于哀伤中看到富饶,在苦痛中望见快乐。这本书再现了巴西的过去,也寄托了茨威格对人类文明的全部希望。

  《钟摆下的歌吟》

  作者:古米廖夫/阿赫玛托娃/曼德尔施塔姆

  版本: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2013年5月

  一个小小的诗歌流派,出了一位影响俄罗斯乃至世界诗坛的大师,以及两位完全有可能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大师。

  该书精选了20世纪俄罗斯白银时代,“阿克梅派”代表诗人古米廖夫、阿赫玛托娃、曼德尔施塔姆的主要诗作,是20世纪俄罗斯经典诗人的一部重要译介作品。

  《阿桑奇自传》

  作者:朱利安·阿桑奇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3年7月

  阿桑奇是“维基解密”创始人,该书追忆了阿桑奇传奇的一生:漂泊而快乐的童年过后,他如何成为少年黑客,勇闯五角大楼?退出“密码朋克”这一精英组织的他,怎样冲破各方阻挠,成功运作自己的泄密组织“维基解密”?让他避难至今的双重性侵指控又缘起何处?

  自传特别记叙了阿桑奇的监禁,详细再现了他的道德观和政治观的演变。

  《熔炉》

  作者:孔枝泳

  版本:江苏文艺出版社

  2013年8月

  被誉为“韩国文学的自尊心”“代表韩国未来”的畅销书女作家孔枝泳的作品,该书在韩国出版后,大为畅销,并被改编成同名电影。

  《熔炉》根据韩国光州仁和学校真实事件改编,随着主人公的深入了解和调查,挖掘出的真相令整个韩国为之震惊。由此改编的同名电影曾引发数百万人集体签名要求重启调查,并直接促使韩国国会通过了“性侵害防止修正案”——又名“熔炉法”,是“一本书推动了一个国家进步”的例子。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