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热词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向下迁徙

  不久前,有媒体发起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网民,都想过“向下迁徙”——离开大城市去中小城市,离开小城市去郊区、农村。其中,超过四成的人实现了他们的心愿。“向下迁徙”大多出于被迫,而非衣食无忧后,为了追求更好居住环境的主动选择。平时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从早些年的“一江春水向东流”,到后来的“宁要京城一张床,不要西部一套房”,再到现在的“向下迁徙”,社会人口流动的背后,是社会心态的变化,更是城市生存机制的变化。

  数码痴呆

  暑假期间,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求医,发现孩子记忆力长期得不到锻炼,得上了“数码痴呆症”。有家长称“儿子来医院前,已连续36小时玩iPad了。”无独有偶,上海有一名男子,戒毒成功,他表示自己戒毒成功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玩网游,“为了攒钱买游戏装备,就戒了毒”。看来,数码产品和网络游戏的魔力果然无穷。前几年,关于“网瘾”曾引发争论无数,现在又产生了“数码痴呆”。其实,不管迷恋什么,都讲究一个度,否则,类似的“××痴呆”只会层出不穷。

  冲兑奶

  日前,西部乳业发展协会执行副会长、西南民族大学畜牧系教研室主任魏荣禄爆料称,可能60%以上打“纯牛奶”旗号的液态奶,都是用奶粉冲兑而成。换言之,我们喝的“纯牛奶”,很可能是由奶粉冲兑的。很快引发一场口水战,不少行业内部人士认为“夸张”,“值得商榷”。说实话,这个问题很简单,用证据说话,而不是用口水争辩。奶制品行业需要实事求是,拒绝“冲兑”。

  □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