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水电供应压力大,市民要节约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近几天连续高温,北京水电供应频频告急。其中,城区日供水量创出北京百年历史新高,为此,市自来水集团已启动应急预案。同样,北京电力负荷也再刷纪录,达到1604万千瓦,同比已超过去年1581万千瓦夏季最大负荷。

  水电供应压力大,相关部门都在紧急应对,想尽办法不让民众生活受影响。这样的尽职态度值得表扬,不过,面临着水电资源的告急,除了挖掘供给环节的潜力之外,市民水电的用度也要控制一些,这同样是一种“应急”。

  最近以来,我在生活中就发现了一些浪费行为。例如,我们小区一些住家的空调,几乎从早到晚一直开着,记得有一晚雨停后,我出去散步,发现许多空调冷却管都在淅淅沥沥往楼下滴水,天如此凉爽还开着空调,真是浪费。

  前两天去朋友家玩,看她把洗衣机漂洗衣物的水全排入下水道,我心疼地对她说,这样太可惜了,你用个盆把水接下来,用来冲马桶多好啊。

  多开个一两小时空调,一盆水重复利用,这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如果千千万万家庭都这样做,我们的城市将能节约多少资源!何况这只是举手之劳,何乐不为?

  □采儿(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