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重点

戴均良、杨晓超任北京副市长

苟仲文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市政府领导班子形成“一正八副”格局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向票箱投票。昨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上午,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决定任命戴均良、杨晓超为北京市副市长。同时,接受苟仲文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本月初,苟仲文已被任命为北京市委常委。目前,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为“一正八副”格局。

  据了解,戴均良此前任民政部副部长,杨晓超此前担任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本次常委会上也通过决定免去杨晓超财政局局长职务。

  昨日上午9:15,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两位副市长任命前,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先介绍两人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随后对两人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之后经过发表决票、投票、宣读计票结果等程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宣布两人被任命为副市长。随后,两名副市长均做了表态发言。

  戴均良表示,自己将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民服务,改善民生。同时不断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杨晓超表示,今后将努力探索和把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要做到自重、自省、自律。

  昨日常委会还接受了苟仲文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中共中央已决定,苟仲文任北京市委常委。

  截至昨晚8:30,两位新副市长的分管领域尚未公布。

  戴均良长期在民政部工作,熟悉民政业务,积极推进行政区划改革创新,推动中心城市区域结构优化、撤县设市等工作。

  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较强。注重依法行政。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

  杨晓超熟悉财经工作,思路开阔。熟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领导能力比较强。善于组织协调和开拓创新,大局意识强。作风民主,敢于管理。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在各省市中率先公开公车数量、三公经费等,取得较好影响。注重依法行政,为人正直,善于合作共事,要求自己严格。——北京市市长王安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