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苹果发布充电器辨别方法

称并非对电击用户回应,只是对消费者进行必要提醒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苹果中国官网发布“关于Apple USB电源适配器”的公告。

  ■ “空姐疑因使用iPhone电亡”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空姐疑因使用iPhone电亡”一事已发生十多天,截至目前,警方和苹果公司均未给出明确说法。昨天记者在苹果中国官网看到,苹果公布了Apple USB电源适配器的辨别方法。对此外媒评价称,这算是苹果对日前iPhone充电时电击用户做出回应。但记者从苹果公司了解到,苹果并没有得到进一步的信息,只是对消费者进行必要的提醒。

  尚无法判断电亡空姐的充电器真伪

  记者从苹果公司获悉,目前苹果公司派往新疆的专家尚未接触到死者使用的充电器,所以无法准确告知充电器真假。

  7月14日,一名23岁空姐在iPhone手机充电时打电话,遭遇意外触电身亡。随后警方证实空姐是被电击身亡,其身边的iPhone4手机正在充电,手机两侧均有明显灼烧的痕迹。从央视播出的画面来看,空姐使用的充电器跟苹果大陆原装iPhone4的手机充电器外形不符。因此不少媒体质疑空姐是否因为使用山寨充电器,而惨遭意外。对此猜测,警方和苹果公司一直未做回应。

  建议消费者用标配充电器

  苹果中国官网“关于Apple USB电源适配器”的公告中,将iPhone4、iPhone4S、iPhone5以及iPad系列产品的原装电源充电器分别进行详细说明,包括产品的图片以及认证标志。

  苹果在公告中表示,苹果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测试,并在设计上符合全球各地的政府安全标准,其中包括适用于iPhone和iPad的USB电源适配器。

  业内人士表示,认证标志是国家对通过质量检测标准的产品发放的许可证,表明产品质量有保障。但并非苹果专有,山寨厂商也可能模仿外观和认证标志。

  昨日苹果在公告中建议消费者使用随机标配的 USB电源适配器和USB 连接线。

  “当你需要为iPhone或iPad充电的时候,我们建议你使用随机标配的USB电源适配器和USB连接线。这些适配器和连接线也可单独从Apple及Apple授权经销商处购买。”

  ——苹果中国官网公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