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国足队员反驳“贱骨头”说法

荣昊表示那只是“个人观点”,他们没经过实际训练,自然没有切身感受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撑地

张琳芃双脚夹球倒立。在昨天的训练中,国足代主教练傅博安排队员们练习倒立,张琳芃双脚夹球倒立令队友叹为观止。本版图片/Osports
慢起
倒立
昨日,在坡州训练基地,中国足球男女队员集体合影。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从1比5惨败泰国,到东亚杯赛表现抢眼,国足在过去一个月内实现了大转折。有媒体评论国足表现时用了“贱骨头”三个字,对于这样的说法,国足队员们并不认同。

  国足两场比赛结束后,有媒体在评价时表示,“中国队有点像贱骨头,本来可以搞好,非要出幺蛾子,被大家痛骂完了之后再好好踢。”

  对于这样的说法,国足队员荣昊昨日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是个人观点吧。就好像我觉得你帅,别人觉得你不帅,大家观点不一样。有时候备战工作很重要,如果训练、心理调节这些工作做不好,上场肯定是蒙的,谁也发挥不好。”

  有媒体问荣昊,是否希望用实际行动回击这种评价,荣昊说:“这是肯定的,毕竟这是个人观点。他们没有经过实际训练,不知道球员如何调节,也体验不到队员的感受。”

  前两场比赛,荣昊一直担任左后卫,表现出色。如不出意外,在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队时他还将首发。

  ■ 半边天

  女足或继续采用“无锋战术”

  今日下午4点15分迎战朝鲜队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今日下午4点15分,女足国家队将迎来东亚杯赛最后一场同朝鲜队比赛。主教练郝伟有望继续采取上一场的无锋战术。此前,球队主力前锋李影已确定脚踝处一条韧带断裂。

  上场同韩国队比赛,郝伟排出的首发阵容就采取了无锋战术,他让本来不踢前锋的王晨顶在最前面。下半场比赛,郝伟派上中锋李影,结果后者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对手。

  不过,李影在那场比赛中受伤,经检查确认脚踝处三条韧带,一条断裂,另外两条撕裂。需要进行手术。足协已为男女足国家队队员上过保险,因此这些治疗费用保险公司会全部负责。李影更倾向于到北医三院进行手术,可是她所效力的韩国水源女足则更希望她在韩国治疗,但并不希望承担医疗费用,这让李影很为难。双方就此问题仍在沟通。

  在李影受伤的情况下,郝伟也只能继续采用无锋战术。不过在下半场,郝伟可能会重用马晓旭,希望她能够上场之后起到像李影在上场比赛一样的作用。

  ■ 联谊

  “帅哥”“美女”集体大合影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昨日下午,女足国家队在坡州训练基地进行了同朝鲜队比赛的赛前训练,这也是球队在韩国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课结束后,她们还不忘来到男足训练场地,同战友们进行了一次大合影。

  女足国家队昨日训练安排在下午三点半。她们训练结束后,男足队员们刚刚赶到。为了这张集体合影,姑娘们只好坐在场边等着。男足第一节训练持续了25分钟。为了跟女足合影,他们也将接下来的训练暂停了一会。

  随后,两支球队的队员们集体走到球场内站队合影。女足姑娘高琦一开始就站在了郜林身边。可是由于合影人数太多,大家要站成三排,工作人员和队友只好叫高琦站到前面来。连续叫了几次,后者才不情愿地从郜林身边走开。作为北京队男女足门将,杨智和张越本来就认识,两人合影时也肩并肩站在了一起。跟男足合影,姑娘们显得很兴奋。

  “我们的女足姑娘美不美?”国足工作人员拍照时特意这么问男足。男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美!”随后,女足方面也不示弱,“我们男足队员帅不帅?”回答依旧是整齐划一地喊出一个字:“帅!”这样的合影让枯燥的训练场迎来了短暂的欢愉。

  ■ 追星

  门将曾诚场边看队友训练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曾诚,我能跟你合张影吗?”女足队员周霏霏特意在大合影之前,找国足门将曾诚来了张单独合影。在同韩国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曾诚已成为国家队的焦点人物,不过受伤病因素影响,他昨日并未参加球队合练。

  同韩国队比赛中,曾诚被对手踹到头部。这两天,他一直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治疗。脖子和脸上的伤口已结痂,但由于对方踹的这一脚很严重,引发轻微脑震荡,曾诚这两天一直头疼,晚上休息都受到了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队只好安排曾诚暂时不参加全队合练。出现在坡州训练基地时,曾诚只穿着一双慢跑鞋,一直在场边观看队友们训练。

  作为球队的一号门将,曾诚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周日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不过队医表示,他到时候能否出场,还要看恢复的情况。一旦曾诚无法出场,国安门将杨智将顶替出场。高洪波时代,杨智一直是国家队铁打的一号门将。自从受伤后,国家队一号门将的位置由曾诚担任,后者凭借良好的发挥在最近两年坐稳了主力门将位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