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男子连杀5人伤3人 豫警方悬赏5万缉凶

嫌疑人仍在逃,随身带凶器;警方在多地设卡堵截,武警参与缉凶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7月26日,漯河西站出租车进站口,出站旅客围观贴在乘客导引牌上的丁金华照片和案情通报。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胡函)7月25日中午,河南驻马店与漯河发生五死三伤的连环命案。犯罪嫌疑人丁金华在驻马店西平县持刀砍死三人砍伤两人后,至漯河市某家具城砍死一女商户和一出租车司机,并劫持一辆出租车逃走。

  昨日上午,驻马店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凡提供犯罪嫌疑人所驾车辆线索,查找到被抢出租车的,奖2万元;提供线索抓获丁金华的,奖5万元。警方还公布了犯罪嫌疑人丁金华相关信息:身高175厘米左右,中等偏瘦,逃跑时上穿黑色背心,肩搭白色衣服,下穿军绿色马裤,戴近视眼镜,随身携有凶器。

  25日,河南省公安厅也发出特急协查通报,要求全力缉凶。截至记者发稿前,嫌犯仍在逃。

  驻马店漯河平顶山等市警方在众多路口设卡堵截,武警也加入缉凶队伍。

  ■ 人物

  对老娘很孝敬 常回家看她

  据村民介绍,丁金华的父亲是当地铁匠,但四五十岁就生病去世了;丁金华的哥哥曾考上名牌大学,但却疯了,几年前死在医院里。

  村民们说,丁金华初中毕业,人很聪明,做家具生意。几年前,他买了一辆双排座客货两用车,经常开车回家看老娘,对老娘很孝敬。

  ■ 还原

  其母或因生活琐事吵架召回儿子

  昨日,西平县公安局证实,7月2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丁金华在高庄砍死高姓村民夫妇及女儿,并砍伤其儿子与女婿后逃至漯河。

  有大朱村村民在网上发帖称,事发时村里停电,村民聚在外面树下吃午饭乘凉。

  此时丁金华的母亲“在别人吃饭的时候倒了一些影响食欲的东西”,“被害者说了几句抱怨的话”,引发了一些争执,随后“丁母给丁打电话说有人要弄死她”。

  有当地村民称,争吵是丁金华的老娘在外倒便桶引发的。

  据《大河报》报道,曾有目击者在案发前听到丁接电话说“我看谁不让拉鸡粪”,随后驾车离开家具城回老家。

  被害人高赖货的一位亲属证实,案发前,高家的确与嫌犯家发生过争吵。

  高庄村民组村民说,丁金华的店铺距他家只有15公里左右的路程,“开车只需要20分钟”。

  红太阳家具城相关人员表示,丁金华确是家具城内某店铺的店主,并非之前有报道称“收废品的”。被害女性曹慧香39岁,是另一家店的店主,两人是邻居,她家就在红太阳家具城附近。工作人员表示,曹被砍死可能系丁“当时杀红了眼”。

  被杀害出租车司机为谢建喜,也是39岁。行凶者在杀害了谢建喜之后,窜逃至人民路和解放路路口,劫持了另一辆出租车,并扎伤了司机常记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