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西班牙脱轨列车司机 曾发帖炫速

该司机被控“对事故负主要责任并有犯罪行为”被拘留;已确定72名死者身份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6日,事故发生路段3道铁轨已有2道恢复通车,事故发生的铁轨正在修复。新华社记者 谢海宁 摄
司机曾在网络上贴出时速飙到200公里的照片。
52岁的司机德阿莫受伤入院。

  ■ “西班牙高速列车脱轨”追踪

  西班牙脱轨列车事故的列车司机已被拘留。24日该列车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附近出轨。西班牙警方26日将死亡人数从80人降低至78人,其中72人的身份已被确定。

  司机是30年老员工

  这起事故迄今造成至少78人丧生、130多人受伤,已确认72名死者身份,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一名阿尔及利亚公民和一名墨西哥公民。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一名法官受命负责调查事故。法官命令警方调查出事列车司机。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司机为现年52岁的弗朗西斯科·何塞·加尔松·德阿莫。他被控“对事故负主要责任并有犯罪行为”,由于在列车事故中受伤,他于25日晚在医院被警方拘留。

  出事列车所属的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说,这名司机是公司30年的老员工,有驾驶列车超过10年的经验。

  网络照片显示司机曾飙火车

  事故被认为是列车超速所致,调查人员正试图找出列车以如此高速进入弯道的原因,以及限速装置为何没能让列车减速。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列车进入出事弯道时速达到190公里,而限速仅为80公里。

  司机在列车出事后曾通过无线电报告:“我希望没人死,因为会让我良心不安。”而媒体24日公开这名司机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贴了一张照片,上面有一个列车时速表显示车速为200公里。留言下方的评论写道:“哈哈哈,这会是给西班牙铁路公司的一个罚单。”另一则评论称:“你开得太快了,刹车!”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