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穗“房叔”受贿庭审未提房产

蔡彬涉嫌受贿案26日开审;其“生意网”大都与职责挂钩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遭网友举报坐拥20多套房产,此后被称为“房叔”的广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番禺区分局政委蔡彬,26日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受审。检察机关指控,蔡彬涉嫌受贿罪,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75万元。

  法庭上,57岁、满头花白的蔡彬声音疲惫。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蔡彬表示认罪,并称已将赃款全额退掉,希望从轻发落。上午11时许,庭审结束。法院将择日宣判。

  记者发现,蔡彬的“生意网”囊括了汽车修配厂、停车场和饭店,或多或少都与职责挂钩。

  2003年至2010年,蔡彬担任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局长后,把该局管理的停车场交由陈俊杰、刘展文承包经营。检察机关查明,蔡彬分七次非法收受陈、刘二人钱款29万元。

  2003年到2012年,他仅出2万元,与蔡良杰等人开了一家饭店,并分到了92万元利润。亚运前期,广州要求对番禺区亚运场馆周边的“违建”进行整治。但收到整改通知书后,蔡彬一个电话就摆平了此事。

  “房叔”的21套房产怎样处理,检察机关并未提及。记者从番禺区获悉,纪检部门对21套房产,并没有采取强制措施。“如果手续齐全,来源合法,那么确实很难作出处罚。”一名纪检干部说,如果房产中有涉及赃款,那么需要由司法机关作出判决后,再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