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家属楼天花板脱落 不知找谁修

该楼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居民称曾多次发生类似事情,多年无人过问维修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前日,海淀区一家属楼2层楼道的天花板,出现一块大约3平方米的脱落(圈中)。该楼层两个月前,也曾发生过一次天花板脱落。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摄
天花板脱落后,造成楼道内一片狼藉。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雪莹)前天7时许,紫竹院路98号院4号楼2层的近3平米天花板脱落,所幸未砸到人。

  据了解,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4号楼,多次出现楼道内天花板脱落、屋檐崩裂的事情。

  天花板脱落无人员伤亡

  紫竹院路98号院4号楼是筒子楼。

  住在2层的马先生称,前天7时许,他听到“轰”地一声响,接着是哗哗啦啦的物体掉落声。他出去一看发现,楼道部分天花板发生了脱落,“所幸没有砸到人”。

  前天上午11时许,脱落的天花板已经清理完毕。在2层楼道的天花板上,可见两处脱落痕迹。其中面积较大的约3平方米,小的约1.5平方米,厚度不少于4厘米。

  居民们称,面积较大的是前天早晨脱落的,小的则是两个多月前留下的。

  “我家门口的天花板也脱落过,还砸到我父亲头了。”该楼2层一位中年女性居民称,几年前,一块天花板脱落,将其80岁的老父亲头皮砸伤,“缝了三针”。

  这位80多岁的老人介绍,该楼楼体外,屋檐的水泥块曾发生坠落,不仅砸坏了楼下停放的摩托车,还砸到了维修空调的工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哪块天花板又掉了。”面对着每层楼道都存有的凸起天花板,一位4号楼的男性居民感到担忧。

  房屋产权为化工大学

  多位居民介绍,98号院4号楼和5号楼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是北京化工大学和紫竹院第三药厂的家属楼,由北京化工大学房管科管理。早些年,房管科曾向住户收取一定的房费。近年来,已经没有人来收取房费,房屋维修也无人过问,房屋出现问题住户自行处理。一些住户将房屋对外出租,楼内住户构成很复杂。

  据了解,98号院在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办的辖区。街道办证实,4号楼的产权属于北京化工大学,大学负责房屋的维修。

  昨日,由于正值暑假,北京化工大学房管科无人办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