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国足解散,队员返回俱乐部备战,教练组休整之外总结东亚杯

傅博帅位再续一个多月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国足新任主帅迟迟未能敲定,傅博这个“临时工”还得再顶一阵子。图/CFP
国足解散,国脚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恒大门将曾诚昨日回到广州,他脖子和脸上的伤已无大碍。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午,国足在韩国首尔就地解散。由于球队现在没有正式主教练,因此9月初两场热身赛仍由代理主教练傅博带队。

  教练组回国后,除了休息调整之外,还要总结东亚杯。

  9月6日和10日,国足将分别迎战新加坡与马里队。现在距比赛仅一个多月,正式主教练无法确定,因此只能由傅博暂时带队。10月15日,国足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战印尼,如果正式主教练仍无法到位,不排除傅博继续带队的可能。

  足协此前一直打算继续聘请外教,但球队东亚杯赛成绩理想,该计划是否改变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足协此次总结会也会对国家队未来发展问题进行讨论,其中就包括主教练和队员的选择问题。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回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在东亚杯上的表现可用“基本满意”来评价,“6·15那场不正常,东亚杯这几场球回归正常,国脚们的拼搏精神今后必须常态化。”

  至于未来主教练人选问题,于洪臣表示现在也不确定,“既然之前确定了一个选拔程序,我们就应该按照选拔程序来选定。”

  对于国家队这次东亚杯的表现,我认为可以用“基本满意”来评价。(关于代理主帅傅博能否转正)既然之前确定了一个选拔程序,我们就应该按照选拔的程序来选定。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

  ■ 赏罚

  恒大3球员获拼搏奖

  4人获训练刻苦奖,末位球员可能不受罚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国足比赛,恒大俱乐部的监察团也没闲着,他们昨日公布了在第3场比赛中获得拼搏奖的球员,分别是郑智和张琳芃。国足解散,恒大监察团的工作也暂告一段落。

  3比3战平日本,恒大监察团认为本俱乐部球员没有可获得拼搏奖的,因此该奖项落空。第2场0比0平韩国,恒大将拼搏奖颁发给了守门员曾诚,后者不但多次化解对方威胁射门,还在拼抢中挂彩。最后一场4比3战胜澳大利亚,恒大监察团认为郑智、张琳芃表现出色,理应获得拼搏奖。拼搏奖没有奖金,队员得到的是一块纯金金牌。

  另外,郑智、张琳芃、曾诚和孙祥还获得了训练刻苦奖。恒大俱乐部国脚八项规定写明会处罚排名末位的国脚,但由于队员们在这次比赛中都表现良好,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因此也就存在不处罚的可能性。

  ■ 心得

  首次入选国家队,韩国之行收获不小

  张稀哲:一场比一场踢得好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国安球员张稀哲此次韩国之行收获不小。他表示,明显感觉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张稀哲昨日下午已同队友杨智一起飞抵广州,备战同恒大的联赛。

  同日本、韩国队的比赛中,国足左前卫是于大宝,张稀哲在其下半场跑累之后替补登场,边路突破可圈可点。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于大宝担任中锋,张稀哲自然成了主力左前卫。他在比赛中获得两次直接面对对方门将机会,但都错失进球。“第一次没进是因为当时有些犹豫,第二次则是运气不太好。”张稀哲说,同日本队比赛是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有些紧张,不过到了后面两场比赛,尤其是最后一场,就显得比较从容了。我感觉自己一场比一场踢得好。”

  张稀哲在国安队踢的是边前卫,而且也是U22国家队的主力(傅博为U22国家队主教练),因此很容易适应国足的战术。“来韩国之前,我们肩负着很大压力,所以大家就希望团结起来,通过这样的比赛为国足挽回颜面。从过程来看,我们做得还算不错。”张稀哲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