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用“你不知道的北京”吸引外国游客

市旅游委和新京报社联合举办国外旅游局及航空公司驻京机构高管沙龙;高管纷纷为北京旅游献策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7月26日,国外旅游局及航空公司驻京机构高管沙龙会场,参会人员在发言。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雪松)北京可以以“你所不知道的北京”为主题,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26日下午,北京市旅游委和新京报社联合举办“国外旅游局及航空公司驻京机构高管沙龙”,多位高管现场对北京市如何发展国际旅游,提出了建议。

  在沙龙现场,多家外国旅游局及航空公司驻京机构的高管们,首先介绍了各国旅游资源、线路,并重点分享了本国的旅游服务经验等,然后纷纷为北京发展旅游支招。大家认为,北京拥有世界第一流的旅游资源,也是世界最有吸引力和号召力的旅游城市,希望北京将来能在入境政策上,给予外国游客更多的便利和优惠。

  此外,西班牙大使馆旅游新闻处经理朱芳芳建议,北京还应该以“你所不知道的北京”为主题,让外国游客在故宫、长城、颐和园之外,了解到北京更多有意思的小众的地方,而这些“小众”地方也是北京这座“大气城市”吸引人的细节所在。

  市旅游委旅游环境与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清表示,北京市旅游委非常重视和各国内、国外航空公司的合作,也正在落实和更多航空公司的合作事宜,期待航空公司能将更多游客带到北京来。

  ■ 链接

  各国吸引中国游客的招数

  中国的出境游市场,一直是各国都在争抢的“香饽饽”,各国旅游局使出各种“招数”,希望延长中国游客在本国的停留时间。

  ●韩国 开发出一款兼具翻译功能的手机旅游软件,使用该软件,中国游客不用向导,也能知道怎样乘坐地铁、怎样安排游玩项目。此外,韩国开发了集表演、医疗、美容、商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品。今年,中国旅行社还大力推动赴韩的邮轮产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日本 线上线下瞄准“年轻女性市场”,并为此进行了多种推广活动,如在地铁里做清新的广告,在官方微博上和中国粉丝加强互动,并经常送出小礼品。

  ●新加坡 将“家庭”的主题进行延伸,围绕中国人最看重的“亲情”、“友情”、“爱情”设计了丰富而有特色的旅游线路,对中国游客不同的出行需求进行了细化,更有针对性。此外,新加坡旅游局还通过拍摄“微电影”来宣传新加坡。

  ●新西兰 担任新西兰旅游形象大使的姚晨去年在新西兰皇后镇大婚后,推动了中国游客到新西兰度蜜月、结婚的潮流,使得新西兰一跃成为去年中国出境游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