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临武公布瓜农死因外力诱发血管破裂

警方称将综合尸检意见加强审讯,及早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2013年08月0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7月17日,邓正加的尸体停放在事发现场。死者家属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周清树)昨晚,记者从湖南临武县委宣传部获悉,临武瓜农与城管冲突后死亡事件尸检结果公布,郴州市公安局法医根据尸体检验情况及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病理组织学检验结论综合分析认为: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提取相关脏器连夜送检

  7月17日,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该县南强镇莲塘村村民邓正加夫妇发生冲突,邓正加倒地身亡。

  7月18日,郴州市公安局法医在市检察院工作人员、临武县南强镇莲塘村干部和死者亲属等的见证下,对死者邓正加的尸体进行了检验,并提取了相关脏器组织,连夜送往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法医病理学组织切片检验。

  尸表检验显示,在死者头部前额、枕部、双侧颈部分别检见头皮挫擦伤和皮肤擦伤。解剖检验显示,在死者左前额部、左颞顶部及枕部分别见三处形态不规则的头皮下出血,颅盖、颅底未见骨折,双侧额颞顶部及左侧小脑部见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胸、腹及盆腔各脏器、肠管位置形态正常,无损伤。

  皮肤软组织损伤较轻

  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法医病理组织学检验,见死者大、小脑蛛网膜下腔广泛性出血,小脑与脑干桥延沟交汇处血管呈簇丛样排列,血管畸形、出血,周围见较多凝血块。

  根据尸体检验所见及法医病理组织学切片检验结论,郴州市公安局法医综合分析认为,死者邓正加头、颈、肩部等处皮肤软组织损伤程度相对较轻,为非致命伤;死者邓正加系因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致双侧大脑额颞顶部及左侧小脑部蛛网膜下腔广泛性出血死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瓜农与城管冲突后死亡事件”发生后,郴州市、临武县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组织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尸体检验和审讯工作。

  公安部门表示,将综合尸检意见,进一步深化对知情人的调查,固定证据;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厘清责任;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及早将本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