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上一篇

北京首家女士精品店新光天地开业

北京首家路易威登女装精品店开业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光天地路易威登门店的外观(上图)和内景(下图)。
范冰冰与李治廷
吴秀波
路易威登在新光天地中庭举行的名为“门后”的时尚装置艺术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8日。
刘嘉玲
新光天地路易威登门店的外观(上图)和内景(下图)。
孙俪

  路易威登北京首家女士精品店终于开了!

  7月26日这家店在新光天地揭开了神秘面纱。店铺位于新光天地西侧,由建筑师Peter Marino设计,面积达360平方米,沿袭了路易威登巨幅玻璃幕墙的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显眼的同时也保证了自然光照的环保效果。

  “在北京新光天地开设女性精品店,完全为了女性顾客所设。”路易威登中国区总裁霍礼说。新光天地店铺是路易威登自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21年后在北京开出的第一家女士精品店,主要销售女士旅行箱包、皮具、各式小皮件、高级珠宝、各式配饰、织物、鞋款以及女士成衣系列等。

  一家女性专属精品店

  开幕当天现场星光熠熠,路易威登全球首席执行官Michael Burke、路易威登中国区总裁霍礼、明星刘嘉玲、范冰冰、吴秀波、孙俪、胡兵、林更新、霍思燕、杜江、陈燃、李治廷、唐艺昕、朱珠,以及超模刘雯、秦舒培、杜鹃等皆亲临现场助阵。

  在新光天地店铺中,主入口处和最中心的位置陈列着皮具、各式女士包款以及配饰,这也表明了这些都是女士精品店的主推产品。按照不同颜色的石制走廊,店铺内部被分成了包括以皮带、珠宝、太阳眼镜、织物为主的配饰区、女士鞋区、女士成衣区、旅行箱包区等,休息区域散布在其中,供消费者们休闲小憩,而旅行箱包区更是应景地装饰上了由摄影师Eric Valli拍摄的新西兰风景,颇有旅行的意境。

  “全新女性精品店的开幕,为路易威登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写下新一篇章,也就是针对不同市场动态以及消费者需求,提供有深度且定位清楚的服务。”

  路易威登这样评价新光天地这家全新的店铺。

  事实上,路易威登今年在中国新张的店铺定位都非常明确,而最新的北京新光天地女士精品店,主要针对喜欢在新光天地的女性消费者,让她们能有更加舒适、随意的购物空间,更惬意的购物体验。

  推开“门”看巴黎时尚

  为了庆祝新店开业,路易威登还专门在新光天地中庭举行了一场名为“门后”的时尚装置艺术展。它的灵感源于路易威登设计总监“小马哥”所设计的2013/14秋冬女装系列,采用了圆形的时装T台外形,以12扇门,12名静态模特,12套不同装束,再现巴黎时装秀时的华丽氛围。其中四扇门是可以打开的,“门后”分别演绎着经典巴黎酒店不同房间内的场景。

  拜投影技术和视频所赐,有限的静态空间被注入时间和场景,变幻着白天黑夜。门被打开之后,摆放着路易威登行李箱的酒店房间跃然眼前;而在下一场景中,这些行李箱则变成一家原型为巴黎布里斯托尔酒店的华丽酒店外墙,配衬着巴黎摩登的街头景象;当被投影出来的门慢慢打开,在路易威登行李箱背后的墙,瞬即从墙纸转换为时装秀中的一段录像,活灵活现地述说着酒店里门后的生动故事……

  “在此装置艺术中,路易威登想要捕捉本季女装系列的根本本质,并与全新店面及其设计理念相呼应。这是一次很有创意的改造,能够充分引起人们的好奇心,同时也为路易威登品牌注入了艺术性的深刻见解。”路易威登品牌这样评价这个艺术展。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巫倩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