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摩登周刊·时装

孔雀蓝 更时髦的伸缩性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刘俊冶(独立时装设计师,JUNYE品牌创始人)
张梓琳
Etro耳环
Dolce & Gabbana手袋
Boy Chanel手袋
Roger Vivier高跟鞋
Celine太阳镜
Etro项链
Miss Dior手袋
Michael Kors太阳镜
ARMANI EXCHANGE长裤
ONLY连身裙

  孔雀蓝很容易让人想到“女性”,这种颜色对比其它的蓝色,也具有比较强的伸缩性——年轻人穿它会显时髦、活泼,年长一点的女性穿着更显端庄。

  蓝色系中,今夏比较惹眼的是孔雀蓝。虽然蓝色是很衬肤色的颜色,但也是个不好搭配的颜色。搭配时,蓝色面积多了会变成“衣穿人”而不是“人穿衣”。如果你没有出众的身材和面容,整身蓝色是不太建议的。选择一些蓝色单品与不同颜色搭配是一个好方法,还有一种搭配法就是同色系的不同色阶。

  另外,“冲突搭配”也是时下很热门的一种搭配方式,休闲、运动的服装搭配正式的包或者高跟鞋,出来的效果也很特别。

  在这一季中,Chanel的“boy chanel”系列孔雀蓝珍珠鱼皮口盖包、M.A.C春夏孔雀蓝指甲油、Roger Vivier蓝色高跟鞋、Marc Jacobs孔雀蓝针织短袖毛衫等,都是值得拥有并且容易搭配的孔雀蓝单品。

  >>> 搭配建议

  1任何深浅度的蓝色都能很容易和白色搭配且不会出错,搭配时只需要注意把比较重的蓝色放在下半身平衡整体效果。

  2蓝色和黄色是这一季非常热门的组合,两者冲撞的效果特别有夏天气息。但在蓝色为主的搭配中,黄色不需太多。

  3不同深浅度的蓝色系之间搭配,也会有很端庄大方的效果,但颜色不宜超过三种,否则会显得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