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时装

湘妃粉 透气凉爽感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李晖(时尚策划人,“我们的街拍时刻”创始人)
陈乔恩
Dior镀金粗项链
Celine太阳镜
Cole Haan手拿包
Roger Vivier手拿包
Miu Miu项链
路易威登丝巾
DVF高跟鞋
Fendi手袋
Dolce & Gabbana手袋

  与其它粉色相比,湘妃粉显得更轻柔,给人一种清新透气的凉爽感,这在炎炎夏日中非常实用。这几年比较流行的“撞色”和“拼色”搭配,在湘妃粉的搭配中可以借鉴。

  今年的明星街拍中,湘妃粉的出镜率也很高,例如街拍女王Miranda Ker以及国内的多位明星,都被拍到过以湘妃粉的单品亮相。撞色,比如红和绿,黄和紫,蓝和橙,绿和紫等,需要看颜色的饱和度和色相,不能瞎撞,不然搭配起来很容易失败。拼色,可以是同色系不同饱和度的颜色相拼,例如深灰、浅灰,可以是冷色调相拼或暖色调相拼,也可以是对比很强烈的颜色相拼,例如黑和白,红和黑,红和蓝。湘妃粉和珍珠白、天际蓝这些比较柔和的浅色系更易搭,不适合搭配黄色、枚红色、红色等浓重的颜色。

  不少人总觉得不是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Hold住粉色,其实并非如此。轻熟女比较容易驾驭嫩粉色和艳粉色,注意根据个人肤色和气质来选择颜色的饱和度和色相即可;熟女则可以选择偏裸色系的淡粉,体现气质,且更显年轻。

  >>> 搭配建议

  1湘妃粉色搭配上硬挺的面料和帅气的单品,比如牛仔裤等,可以有一种冲突的美感,让人显得细致。

  2如果是比较深的粉红色,搭配偏灰的颜色会比较“压得住”,既有个性又不会显得太浮夸。

  3低调中想要体现潮流感,可以选一些粉色配饰,比如粉色的包、高跟鞋、项链等,这些配饰最适合与黑色服饰搭配,有点睛效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