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摩登周刊·梳妆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摩登周刊·梳妆台

头发也防晒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施华蔻水漾精华深层修护调理液:洗发后,将其涂抹于头发和头皮上,1-2分钟后,按摩头皮、头发15分钟,可修复晒后的头发。
飘柔倍瑞丝专研顺滑洗发露+润发乳450ml/34.9元:实现秀发丰盈、清爽,Salon PLU+Smooth帮助锁住水分。
潘婷日间保湿修护精华喷雾150ml/35元:专门针对日间头发的补水、保湿,保湿因子结合霍霍巴油,可以有效减少毛躁,易吸收。
伊卡璐柔滑服帖洗护组合 355ml/29.9元:选取富含果胶和维C的柑橘精油,可以增强秀发抵抗紫外线能力。

  头发头皮都要防晒

  ●黄国镇(Andy Wong),台湾发型教父

  晒前防护 晒前要做好防护工作,涂抹免洗润发乳或者喷润发喷雾,可以给头发形成一层保护膜,免受阳光损伤,降低头发水分蒸发速度。注意在涂抹免洗润发乳时,不要涂到发根,否则会增加头皮负担。

  头皮防晒 大部分的防晒工作都是作用于发尾,其实头皮的防晒也很重要,因此抗UV的帽子、太阳伞等工具必不可少。如果头皮不小心晒伤,应该选用舒缓效果的洗护产品,用指腹在头皮上轻轻按摩,起到缓解作用。

  产品选择 在选择防晒产品时,不论是油性、干性还是中性发质,尽量选择含有抗UV效果的。而在选择晒后修复产品时,油性发质需避免选择过度滋养的产品,会给头发带来负担,干性、中性头发就需选用具有保湿、补水效果的产品。

  明星面对面

  每日洗护四部曲

  ●吴佩慈,知名艺人

  洗前 洗头之前,要把头发梳理顺,卷发容易打结,可以先涂抹一些护发素再梳。这样再洗头时,头发就不会容易断裂。

  洗 不要一味选择使头发很光滑的产品,那样洗完之后,头发会扁塌,不易打理。理想的洗护产品,应该是在彻底清洁头皮的同时,能使头发变得丰盈、轻松。

  护 头发的洗、护分别对应头皮、头发,洗头最重要的是洗头皮,而护理则针对头发。因此在使用润发露、护发素时,要抹在头发一半以下的地方,不要涂抹到头皮上,否则会堵塞毛孔,有可能造成脱发。

  吹 吹头发时,也要分开头皮、头发。用毛巾压干水分之后,在发尾涂抹一些润发产品,比如精华油,再用热风吹干头皮,用温风或冷风吹干发中、发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瑞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