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摩登周刊·时尚图解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摩登周刊·时尚图解
上一篇  下一篇

头花宜冷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Corrie Nielsen
孤傲
繁复立体的绢质花朵可被视作小小礼帽。淡雅色彩遗世独立,与礼服搭配即达less is more的最佳效果。图/CFP
高贵
Issa
光溜发髻与白色/黄色花朵的结合高贵大气,搭配纯色衣裙简明有节制,不过度放纵情绪。
Meadham Kirchhoff
乖张
复古的螺旋小卷发,却不用温暖的粉色花朵,而是用为互补色的黄与紫,在头顶上堆砌出隐约的攻击感来。
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
酷感
一款蓝色发饰搭配红白条纹衬衫和冷冰冰的绿色眼影,似乎在用色彩的撞击告诉路人:姐不是好惹的。

  本季T台上,一向是春夏关键词的花朵则变得冷调且酷感起来,当然Issa仍然给出了大量颇具热带风情的造型,但也不乏一些冷静之作。Corrie Nielsen则用大量尺寸夸张的花朵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带有宗教氛围的形式感。更多与直发、中性服装的搭配则开启了花朵发饰内敛的一面,Rochas满场走的花朵头巾便令人惊喜异常。

  这一季,花朵发饰的潮流不再是没心没肺地编作花环往乱发上一戴,亦不再只为曳地长裙的异域风情加分,而是与更为华丽的成衣面料、更为正式的款式相映生辉,传递出“更加高级”的可能性。也许,造型师们意欲将花朵从平民嘉年华中拉出来,让其跻身与高端冷艳的名利场也未可知。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陈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