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黄金楼市·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黄金楼市·专题

招商地产:十年磨砺 “亮剑”北京

进京十年以来,招商已成功推出了公园1872、招商嘉铭·珑原等高端项目,最新作品臻园也即将入市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04年起,招商地产启动了全国化布局的战略,踏上了北京市场的研发历程。图为招商局集团位于香港的总部大厦。资料图片
未来十年,招商地产提出了“千亿销售、百亿利润”的目标。图/CFP

  140年前,招商局为中华而生,“商业恒星”夺目历史长河,把握先机屡创传奇;29年前,招商地产为城市而来,“蓝筹央企”稳健运营人居,全国化布局享誉业内外;10年前,招商地产进京赶考,“家在情在”温暖广厦千万间;精品迭出递交完美答卷。

  从百年传奇到责任央企

  就在今天,有太多的企业在不断谈论并决心打造百年企业的时候,许多人都忽略了,有一家中国的民族企业已有逾140年的历史。它的名字叫做招商局。在过去140多年的中国近代发展史上,招商局创造了多个“第一次”,比如开办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修建了中国第一条铁路等。传承了刚毅的民族基因的招商局集团,也在现代企业发展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麾下的招商地产也随之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肩负着央企领衔发展的使命,招商地产凭借29年来在全国范围内的精耕细作,已进入全国19个城市,土地储备超1200万平米,总资产规模破千亿,公司已实现了量与质的双重跨越。连续多年,招商地产不仅保持着 A股市场的绩优蓝筹地位,更是同万科等知名品牌房企一起,伴随着房地产市场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淘沙后,再度成为当今房地产行业的中流砥柱。而在未来十年,招商地产在致力于跻身一线房企阵营的同时,更提出了“千亿销售、百亿利润”的目标,坚持稳守一线,深耕并积极拓展二线,寻找并择机进入三四线的明星城市的发展方针,标志着招商地产已驶入了全面、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在京着力打造高端产品

  作为万保招金的老牌劲旅之一,在内地众多的品牌房企中,招商地产的发展步伐尤为老成、稳重。不冒进,稳扎稳打的节奏和节节攀升的业绩,一直为业内外所称道,并被多个世界级知名投行认可为国内最稳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

  关于这一点,或许能从招商地产在北京的发展脉络寻觅到踪影。时间回溯到2004年,招商地产吹响了快速发展的号角,同时启动了全国化布局的战略,之后伴随着“3+X”的发展节奏,踏上了北京市场的研发历程。据招商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商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了北京,位于国贸的招商局大厦当时投资达到60多亿。北京,之于招商地产有着浓厚的情结,如果说当初是由于写字楼的关注面较窄,并未给人们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那么接下来招商地产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中的抢眼表现,则让大家有了全新的认识。

  时至今日,位于北京东四环红领巾桥畔的公园1872,已经成为CBD乃至北京城高端绿色人居产品的标杆之作。然而,招商地产正式进京之时,便以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先驱的招商局始创于1872年的年份作为该项目的名称,以颇为深刻的寓意拉开了在京发展的序幕。公园1872,被招商地产定位成为“社区绿色开发典范”,对于整个“招商系”产品日后的开发具有非凡的意义。自2008年入市以来,公园1872始终坚持顺势而为、逆市热销的态势,旗下多个高端物业销售全面飘红。

  经历了公园1872的成功营销,招商地产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步履仍在继续,捷报频传。作为招商地产在京的又一高端力作,招商嘉铭·珑原也曾多次创下骄人业绩。

  ■ 理念

  引领“绿色人居”开发理念

  高品质的产品和品牌优势让众多改善型购房人趋之若鹜。不仅是在住宅领域屡创精品,在商业地产方面,招商地产时隔多年后,在CBD再出地标性产品。今年3月,由招商局集团投资,世界著名酒店管理集团希尔顿全球旗下的奢华品牌——康莱德酒店正式开业,成为北京CBD五星级酒店中的佼佼者。纵观行业内,在绿色技术标准和规范尚处于摸索阶段的中国房地产界,招商地产已经完成自己的绿色技术标准和规范,成为国内绿色建筑技术的领跑者。招商地产将绿色建筑设计贯穿于招商地产项目策划及设计的各阶段,同时坚持“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立足点是因地制宜,用比较经济的方法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这与国内地产开发商通过大量堆砌绿色建筑技术不同。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早提出“绿色人居”的招商地产,将低碳、绿色作为一种高度人性化、注重于大自然和谐发展的房地产开发哲学,在其每个项目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实践中,从单体建筑的绿色节能到社区综合开发、绿色新城开发建设,招商地产已经把绿色开发理念从住宅小区、大型社区,延展至区域综合开发。而这种绿色地产理念,既体现了对建筑本身的精益求精,无论是从绿色环保角度进行每一次的项目选址,以及建筑材料的选择;还体现了对生态庭院的营造,以及对社区归属感的建立,无处不在地体现出了“家在情在”,对于居住者的人文关怀。

  ■ 动作

  品牌引力再度延续“双园传城”

  继公园1872在北京市场创下多项市场纪录之后,2013年,臻园将应声入市,将“双园传城”进行到底。

  实际上,臻园已积累了太多备受关注的目光。早在拿地之初,便被打上“最受期待的项目”烙印,也被业界称为“龙年首个优质地块”。经历了一年多的筹备及耕耘,这个由招商局集团、九龙仓集团、华侨城集团三大巨擘联袂打造的望京高端新盘,已成功亮相北京城,并引发了业内外极高的关注度;据悉,项目目前尚未开盘,但已人气爆棚,售楼处正式对外开放后,前来参观咨询的购房人群络绎不绝。

  地处望京核心区域的臻园,周边交通路网纵横交错,通达各大商圈;而项目独特的点式布局、新英伦风格建筑、多层次的台地主题园林,以及多项领先智能科技与建筑材料的运用,细节之处颇具匠心。

  而臻园的入市,无疑也预示着招商地产在北京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