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广药加多宝“广告语之争”下周开听证会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加多宝有争议的广告截图。图片来源:加多宝官方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加多宝与广药双方的法律战再掀波澜。昨日加多宝集团和广药均对外宣布,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8月6日就广药起诉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的广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进行“诉中禁令”听证会。

  凉茶再起广告语之争

  今年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诉中禁令裁定书,裁定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或与之意思相同、相近似的广告语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

  对此,加多宝在“诉中禁令”复议被驳回后,推出了最新广告语,“全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以替代此前因宣传“王老吉改名”涉嫌虚假宣传的广告语。

  之后,广药集团7月24日再次向广州中院提出对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语的诉中禁令申请,要求法院不必经过审理率先裁定加多宝停止使用上述广告词。广州中院已经受理该案并将在8月6日举行听证会。

  加多宝称广告没有虚假

  加多宝集团昨日表示,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的广告依据来自权威行业统计数据,是客观事实,没有任何虚假成分,也与其他生产经营者并无关系,法院应该直接驳回。

  加多宝称,如果中院支持广药的申请,再出诉中禁令,加多宝必须撤销所有全国投放的硬广、终端店招宣传物等。加多宝称撤销费用和对销售影响将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