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7:星期五周刊·娱乐月选7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7:星期五周刊·娱乐月选7电影
下一篇

宅男身,高达心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末日之战——机甲VS怪兽,热血少年儿时的梦想在大银幕上得以完美展现。

  外语 本月最佳

  《环太平洋》Pacific Rim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主演:查理·汉纳姆/菊地凛子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最爱的,终究是千奇百怪的开菊兽,因为没有它们,就没有“环太平洋”各国自带干粮的机甲战士,也没有影片足以自圆其说的世界观。即便逻辑上有些日式动漫中常见的漏洞(譬如挺到万不得已才放绝招),但整体而言,影片在恢宏的视觉效果和激昂的配乐中,保持了节奏和情绪,塑造了典型的角色性格。工业光魔完美地执行了特效工作,导演把一个剧情简单、元素老套的特摄片拍出了史诗意味。需要仰视的80米机甲,残忍而又充满原始野性的怪兽,在拳来脚往中一步步升级战斗的规模。当中、俄两国守护神不幸打酱油后,全人类只能依靠着美、日两个动漫大国来拯救。

  无论是怪兽犄角刺破机械外壳,还是“猎人”的铁拳发挥神力,我们都可以把他们想象成两种人类未来的思维在搏斗,毁灭的不只是旧金山、东京和中国香港,还有藏在深海里的地球核心。《环太平洋》里最具科幻立意和戏剧意味的,应该是双人精神操控的设定,而香港黑市的似曾相识,仿佛回到了《银翼杀手》和《地狱男爵》的年代。让技术宅男疯狂的,永远不是菊地凛子的笑容,而是金属爆裂肌肉的那一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