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9:星期五周刊·娱乐月选7音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9:星期五周刊·娱乐月选7音乐
下一篇

“宠物男孩”是舞池魔法师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外语 本月最佳

  《Electric》

  艺人: Pet Shop Boys 

  厂牌:x2

  Pet Shop Boys乐队的两位成员虽已年近六十,但创作力却始终异常饱满。这次新专辑音乐跟之前几张大有不同,他们二人似乎下定决心重归跳舞音乐阵营,好像想再次证明,没人比他们更知道舞池里的人需要什么样的音乐。

  只要Pet Shop Boys肯动手去做,他们仍是舞池里的魔法师。新专辑《Electric》也在回归,里面有上世纪80年代Disco的典型节奏、Synth Pop的曲目结构,还有上世纪90年代的湿润、圆满、笨拙的音色,以及偶尔闪现的来自新世纪的House元素;之前作品的弦乐和歌剧元素被剔除,不再有任何的治愈和温吞感。新作的转型,或许与乐队脱离EMI唱片有不小的关系,新专辑在自己的厂牌x2发行,而且找来曾为Madonna、The Killers等制作唱片的Stuart Price操刀。专辑里最吸引眼球的一曲莫过于《Love Is A Bourgeois Construct》,歌名取材英国作家戴维·洛奇1988年的小说《美好的工作》,其恢宏的气场与完美的律动可与他们的经典名曲《Go West》相比。Pet Shop Boys的翻唱才能在新作里也有所展现,他们将Bruce Sprinsteen的反战作品《The Last to Die》以电音方式重新演绎,气势磅礴、声响壮丽,丝毫不输原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