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埃及检方指控穆兄会领导人煽动暴力

要求将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及另外两高官提交刑事法庭审判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7月31日报道,埃及检方当天指控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巴迪亚及另外两名高官涉嫌煽动暴力案,要求将其提交刑事法庭审判。

  据报道,检方所指的穆兄会的另外两名高官分别为副领导人海拉特·沙特尔和拉沙德·巴尤米,他们涉嫌6月份在开罗的穆兄会总部外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其中,巴迪亚将被缺席审判,因为尽管检方对巴迪亚的逮捕令已经发出,但他至今尚未被捉拿归案。

  与此同时,检方要求对包括巴尤米在内的4名穆兄会领导人延长监禁15天,以对其在另一案件中煽动杀害示威者的指控进行调查。

  埃及军方本月3日以未能控制局面为由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出任临时总统。7月8日,在开罗共和国卫队总部附近,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军方发生冲突,造成57人死亡。埃及当局10日下令逮捕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巴迪亚等一些高层人员,指控他们煽动暴力冲突。

  ■ 声音

  埃内政部要求结束示威

  据新华社电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埃及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号召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示威者结束示威活动,并保证响应号召的人“安全退场”。

  内政部发言人拉蒂夫在声明中说:“基于自身职责以及国家利益,内政部号召所有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和复兴广场的示威者采取理智的态度,以国家利益为重,为了人民的安全着想,撤离示威现场。”

  埃及过渡政府7月31日发表声明,要求内政部长易卜拉欣采取必要措施来结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