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山东鲁能主场2比0轻取广州富力,外援安塔尔、马塞纳双双建功

比帅 安蒂奇完胜埃里克森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两位名帅安蒂奇(右)与埃里克森相逢一笑。看上去安帅笑得更忘情,他也笑到了最后。 本版图片/Osports
昨晚开赛前,鲁能俱乐部为洛维举行了球迷见面会,洛维现场展示球技。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山东鲁能昨晚同广州富力之间的对决除了比赛本身,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世界名帅安蒂奇和埃里克森之间的斗法。不过随着鲁能队在比赛中的早早领先,这样的斗法也逐渐失去了意义。

  本场比赛,鲁能队上半场补时阶段由外援安塔尔打进一球,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休息室。第53分钟,马塞纳的进球帮助主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鲁能队随后还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却没能再破门,2比0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我第一次在失败后感觉到对手比我们实力强。”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赛后这样说,我们中前场丢了很多球,被对手发动了几次致命的反击。既然比赛已经输了,我也没什么可多说的了,只能恭喜对手。”

  鲁能队的第一粒进球有所争议,富力队员认为球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对此,埃里克森已不想过多纠结,“既然助理裁判做出了判罚,我就相信他。在没看录像之前,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带队获得比赛胜利,安蒂奇显得很开心,他说:“球场和天气情况都不是很好,并不太适合足球比赛,但我认为两支球队表现得都很好,我对结果很满意,但感觉球队浪费了太多机会,我们本应该可以将比分再扩大的。”

  ■ 遗憾

  “标王”洛维因疲劳未出战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第二阶段中超联赛开始前,鲁能队引进了巴西国脚洛维,600万欧元的转会费让他刷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外援引入价格纪录。不过因为疲劳,这位600万先生错过了昨晚同广州富力队比赛。

  3年前,广州恒大队引进了巴西外援穆里奇,当时的花费是300万欧元,这已创造了历史纪录。穆里奇用三年时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成为中超赛场上最具杀伤力外援之一。当然中超真正的“标王”是恒大以850万欧元转会费引进的巴里奥斯。

  3年后,鲁能以翻倍的价格引进了另外一名巴西球员洛维。来鲁能之前,洛维曾跟随巴西队获得过两届美洲杯冠军,并且在俄超联赛中斩获大把进球。就连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前都表示,自己在曼城执教时曾想过要购买洛维,但却因对方太贵,而最终选择放弃。

  洛维是在7月30日抵达济南的。据他自己介绍,来济南之前,他先从莫斯科回到巴西,然后又从巴西飞到香港,最终从香港辗转来到济南。长时间的旅行让他疲惫不堪。为了保护洛维,安蒂奇并没有安排洛维在昨晚比赛中登场。8月4日,鲁能将客场挑战泰达,洛维能否登场还要看他的身体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