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现场

一夜暴雨 农田“泡汤”

房山琉璃河镇两万林木被毁;截至昨晚已有35个村恢复供水供电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房山琉璃河镇中粮生态谷,暴风雨造成正在灌浆的甜玉米大面积倾倒,影响产量。
房山琉璃河镇中粮生态谷,暴风雨过后,工人们将番茄绑牢。
琉璃河镇南洛村,菜农唐先生和妻子一起拆分被刮坏的大棚。暴雨造成他家6个蔬菜大棚被吹到六七十米外,经济损失惨重。
昨日,房山琉璃河镇南洛村,男子搬着自行车越过倒在路上的树木。7月31日晚,雷雨和冰雹袭击琉璃河镇,造成两万多棵树木倾倒,并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口附近,工人们将被风吹倒的树木切割并装上卡车准备运走。

  时间:8月1日

  地点:房山区琉璃河镇

  事件:受到雷雨和冰雹的影响,两万多棵林木和部分农作物被毁

  前晚7时许,近两小时的雷雨冰雹天气席卷了房山区琉璃河镇,务滋村北部地区甚至还出现了“龙卷风”。琉璃河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前晚的降雨量达120mm,风力为七八级。截至昨晚8点,已有35个村恢复供水供电,但仍有5个村落的供电正在抢修。

  村民描述大风五十年一遇

  “这是我50多年来,见过的最大的一次风。”琉璃河镇兴礼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昨日回忆说。

  昨日下午,房山琉璃河收费站东,琉陶路西口,20多米高的树干阻断了通往兴礼、北章等各村的琉陶路。

  “夜里,风呼呼地刮,声响就像一块大塑料布狂抖,突然,家里就停电了。”村民牛先生回忆说,雨停后,他看到屋外有一棵30多米高的大杨树斜压着电线,“所幸没砸着人。”

  昨日,兴礼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前晚的暴风雨吹歪、吹折了全村4200多棵树木,并导致100多户村民家中停电。

  暴雨过后玉米田变“稻田”

  琉璃河镇,除了多条乡道被断树阻挡外,种植玉米、蔬菜的农田也被大风吹毁。

  昨日下午,琉陶路边一片农田,密密麻麻的玉米秆已全部倒下,泡在水中。“玉米还处于颗粒形成期,雨一打,全白种了。”承包该片农田的负责人说,一夜暴雨,千亩玉米田被毁,具体损失仍在统计中。

  据琉璃河镇镇政府昨日的初步统计,全镇共有20818棵林木因灾被毁,7792.5亩农田作物(多为夏播玉米)、9010.1亩经济林(各类果树)受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赵力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