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学吴虹飞扬言爆炸男子被拘

其对吴发微博被拘有异议故模仿;涉嫌扰乱社会秩序

2013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25岁的宁夏人李某因对女歌手吴虹飞发微博被拘有异议,日前在微博上模仿吴虹飞,发布“去北京炸地铁”等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分局介绍,7月24日和25日,腾讯微博上一个注册为“李先生”的微博账号先后发布了“我要炸北京地铁”“把北京天安门给炸了吧,背上炸药,在人多的地方,明天进京”两条微博。这两条微博虽然没有在网络上引发过多的转发和关注,但是却引起了宁夏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注意。案件随后被转交给西夏分局,分局刑警大队在李某户籍地中宁县公安局的配合下于7月30日下午将李某抓获。

  事后据李某交代,他在看到近日女歌手吴虹飞因发布“要炸北京建委”的微博而被拘留的新闻后,不认同警方处理结果,随即也在微博上发表类似言论。

  办案民警表示,不论嫌疑人出于什么目的,发表此类微博都对社会治安造成了严重影响。李某因涉嫌扬言实施爆炸扰乱社会秩序,被西夏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吴虹飞此前因发“炸建委、居委会”的微博,于7月22日被北京警方刑拘。7月30日,其被从刑事拘留改成了行政拘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