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涉集体招嫖四法官停职

爆料人称上海高院法官赵明华有情妇、多套房产

2013年08月0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上海纪委调查法官‘集体招嫖’举报”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周清树)上海高院昨日下午发布消息,该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等4人已停职接受调查。此前,上海某公司负责人倪某通过网络公布一段视频,举报上海高院陈雪明、赵明华等人接受吃请、去夜总会娱乐,并集体招嫖。

  倪某称,发布视频是由于他认为一起涉及自己的合同纠纷案有人为因素干预,没有得到公正判决,干预判案者为视频中的法官之一赵明华。

  8月3日,倪某前往上海市纪委,与5名纪委工作人员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谈话。倪某向上海纪委提交了6月9日法官吃请和住房走道外的没有经过剪辑的视频,时长3个小时。在获知上海高院将陈雪明、赵明华等4人停职后,倪某很高兴,“早该这样。从2010年到现在,我一直奔波着,终于等到了这样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倪某所称事发夜总会位于上海市衡山度假村,度假村的铭牌上刻有“党政机关出差(会议)定点饭店”字样。记者在财政部主办的“党政机关出差会议定点饭店查询网”上,查询发现,该度假村确实属于定点饭店。

  对于倪某的指控,记者多方联系赵明华以及倪某提到的赵明华两位亲属,即纠纷案对方当事人以及代理律师,均未果;除了陈雪明、赵明华外,被停职的另两人是什么职务,上海高院未作回应。

  ■ 讲述

  “没证据链,不会跳出来举报”

  爆料者称此前发现嫖娼后曾直接报警,不了了之

  倪某称,6月9日,他在赵明华等人去度假村娱乐时,拍到了部分视频,为获得清晰的监控视频,6月13日起,他以自己在度假村消费时丢失了物品为由,要求调取相关监控录像。

  保安给他看录像时,他使用iPad和秘密拍摄器材、手机等进行了翻拍。因为几次拍摄效果均不理想,他多次来到度假村,经过反复努力,最终拿到视频。

  这些监控录像,将陈雪明、赵明华等人自6月9日晚到10日早晨9点半的一系列行动都清晰地记录下来。

  “亲属出殡也赶去拍摄”

  倪某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为取得赵明华违纪的相关证据,倪某从2012年7月份开始,几乎天天不干活,跟踪赵明华,用手机等器材取证。甚至连赵明华的亲属出殡,他都会赶过去,看看哪些人员参加。

  倪某称,他最开始只是想拍摄赵明华会经常和哪些人在一起,没想到意外发现赵明华生活作风不正等问题。之后,他将重点放到拍摄赵明华生活作风方面的东西。

  “我手里有一大把证据,形成了证据链,要不不会跳出来举报。”倪某说,除了度假村的视频之外,他手中还掌握了一系列视频资料,比如,赵明华频繁出入高档场所消费、吃娃娃鱼、坐拥多套房产、与妻子以外的女性存在不正当交往等等。

  “没想到拍到其他法官”

  另一个意外则是,倪某在6月9日当天,只想拍摄赵明华,没想到视频中还有陈雪明等其他法官。

  他称,由于赵明华并不认识自己,在取证过程中,他才没有被赵明华发现。

  倪某说,6月9日的事情其实只是一根导火索,此前对方嫖娼的证据他手里也有。据他讲,今年4月8日下午,赵明华从高院驾车出来后,来到上海一家非常高档的会所嫖娼,他一路跟踪,发现一名律师请赵明华嫖娼。他直接报了警,“但此事不了了之”。 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 链接

  定点饭店消费大多财政买单

  如何确定定点饭店?财政部规定,三星级以下(含三星级)的饭店等,均可以参加投标,或申请定点饭店资格。四星级、五星级饭店,如果其优惠价格不高于住宿费最高上限,也可以参加投标。

  上海市财政局官网显示,定点饭店实行动态管理,2年一定。定点饭店可以接待中央及各地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出差人员住宿或举办会议,并执行协议价格。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对于定点饭店提供哪些服务,是否包括性服务等内容,不好进行界定。付款方式包括公务卡结算、现金结算等。对于是否存在官员签单的情况,叶青表示,不是每人都有签单权,但接待部门的部分官员是有这个权限的。具体要看双方合同签订的情况。

  叶青表示,无论签单还是付款,都存在将一些不该花的钱统一报销的可能。比如购物、娱乐费用,开具到会议费、住宿费里。

  新京报记者 蒋彦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