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72个“伪基站”团伙被端

犯罪团伙利用“伪基站”从事短信诈骗、广告推销

2013年08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利用“伪基站”设备冒用别人电话号码发送诈骗短信,发送广告推销短信,已成为一种高科技违法犯罪方式。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挥北京、辽宁、湖南、广东等12省区市警方摧毁“伪基站”违法犯罪团伙7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9起,捣毁“伪基站”设备生产“窝点”4处,缴获“伪基站”设备96套。

  ■ 揭秘

  任意冒用手机号码

  “伪基站”设备是一种高科技仪器,主要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此类设备运行中,用户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无法连接到公用电信网络,严重影响手机用户的正常使用。

  据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通常将“伪基站”设备放置在汽车内,驾车在路上缓慢行驶,或者将车停放在特定区域,从事短信诈骗、广告推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