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街道办宣传标语被批“别乱贴”

“六里屯街道宣”即时贴贴在公交站牌引质疑;街道办称考虑不周将清理

2013年08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贴在公交站牌上的街道宣传标语,被人写上“别乱贴”字样。新京报记者 杨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杨锋 侯少卿)“不乱刻乱画”的宣传标语,贴在公交车站牌上,落款为“六里屯街道宣”。近日,朝阳区六里屯地区出现的这种“遵德守礼提示牌”,引发市民质疑,认为其本身便存在乱贴嫌疑,且这种随意张贴、影响美观的宣传方法“流于形式”。

  昨日下午,六里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这些即时贴标语确为街道办要求公交站文明监督员所贴,已发现不妥,“初衷是好的,但执行的时候欠考虑了,不该这样张贴。”目前,街道办已组织人员进行清除。

  “遵德守礼提示牌”像小广告

  昨日下午,朝阳区六里屯地区甜水园街北口、甜水园北里、朝阳公园桥西等多处公交车站站牌上,均贴有数量不等的“遵德守礼提示牌”。

  这些提示牌颜色各异,尺寸比A4打印纸略小的提示牌上,写有“不乱刻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提示语,提示牌的落款均为“六里屯街道宣”。

  有些提示牌已被撕得面目全非,一张内容为“不乱贴乱画”的提示牌上,被人用黑笔写下了“别乱贴”字样。

  记者走访时正遇到两位伸手去撕提示牌的候车乘客,“提示牌像小广告挡了站牌站名”,赵先生抱怨。

  公交车引导员连夜加班清干净

  一名公交车站引导员称,这些提示牌是她所在的六里屯街道办贴的,“我们宣传科上周四贴上的”。她称,为了宣传文明,抵制不文明行为,街道办宣传科在辖区内部分公交车站上都贴了。

  “我们贴上去后也发觉不妥了”,昨日,六里屯街道办工作人员贾女士回应称,“上周五已经开始清理,但即时贴不好清除,还没弄干净。”

  她称,提示牌为街道办发给每个公交车站的文明监督员(公交车引导员),由他们负责张贴的,“但可能是有的车站没有候车棚,所以欠考虑贴在了站牌上,确实给乘客乘车造成了影响,今晚会全部清理完毕。”

  “有人跟上级反映了,领导要求我们清理干净”。昨晚7时30分许,当记者再次来到甜水园街北口公交站时,一身着黄色衣服的公交引导员正在清理,她左手拿着喷雾剂,右手拿着一张小卡片,不停喷水、反复刮除标语留下的印记。

  这位女士说,自己刚下班回家,街道办领导就打电话来,“要求今晚上就把贴上的提示牌清除干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