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区县部门首晒“三公”决算

海淀区城管应急指挥中心晒“三公”,5辆公车维护花费18.84万元,公务接待全年花了6700元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天,海淀区城管监督应急指挥中心公布“三公经费”决算:公车比预算超支6万以上;公务接待比预算少3800元;出国费用为0,预算的5万元,1分钱没花。这是北京区级单位中,第一个晒“三公”的部门。

  2012年,海淀区城管监督应急指挥中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19.51万元,比当年预算数18.27万元增加1.24万元,略微有所超支。

  每辆车维护花费3.77万元

  三项中,超支最多的是公车。2012年决算数18.84万元,比2012年预算数12.22万元增加6.62万元,这些钱全部用于公车维护。根据该单位提供的信息,单位实有公务用车5辆,车均运行维护费约3.77万元。

  该部门称,维护费增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2012年初,应急管理职能正式划入后,现场处置协调工作任务繁重,环境服务保障任务艰巨。据悉,2012年先后承担元旦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全国两会、五一、国庆、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7·21”特大自然灾害、“9·1”强降雨、“11·3”强降雪、“十八大”等服务保障及应急处突任务,全年累计出动260余人次开展督察行动140余次;“十八大”期间组成专项巡查小组深入全区重点街镇、重要区域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累计巡查161次约320人次。

  公务用车已购置多年,故障率逐年提高、油价上涨,也成为运维费用上升原因。

  公务接待全年花6700元

  在出国方面,预算额为5万元,决算支出为0,即当年未安排出国。

  公务接待方面,2012年决算数0.67万元,比2012年预算数1.05万元减少0.38万元。该部门解释称,去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京外单位及兄弟区县参观接待、市级部门工作调研等。减少原因,主要是精简工作会议,整合相关接待任务,严格大额经费支出审核制度,严控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