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江西7女童遭老师猥亵染病

涉事老师已被警方刑拘,承认对女童猥亵;6名女童被诊断患尖锐湿疣;当地3校长被追责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受害的7名女童有6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1名女童病情较轻,未住院。受害者家属供图

  江西省瑞昌市发生一起教师猥亵女童案,涉事的62岁教师陶表功近日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间,陶表功以批改作业或让学生背书为名,多次将班上7名女学生叫到教室后排、休息的房间进行猥亵。

  据女童家长反映,事发时,年龄最大的女童9岁,最小的8岁。目前有6名女童被诊断患有尖锐湿疣,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一位女童病情较轻,未住院。

  1 端倪

  时间:今年3月份

  受害者:小娜

  受害女童之一小娜(化名)的父亲吴先生介绍,7名女童均在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九源乡上源村小学读二年级,孩子的父母均在外打工,她们由其他亲属照顾。

  今年3月份,吴先生近80岁的奶奶在给小娜洗澡时,发现小娜内裤上有血丝以及一些黏稠的黄色污物。

  当月,吴先生的老婆回家,带小娜到瑞昌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小娜的处女膜破裂,便问她是否被人摸过下体,小娜否认。于是,医生按照上火引起的炎症对小娜进行治疗。治疗近一个月后,小娜的病情有所好转。

  2 起疑

  时间:今年5月份

  受害者:小娜

  今年5月份,吴先生的奶奶发现,小娜的内裤上再次发现污物,且尿道口长满菜花状的紫色点点。感到事态严重,她再次给小娜父母打了电话。

  检查后,瑞昌人民医院医生再次怀疑人为因素,小娜仍然否认。

  事后,吴先生了解到,由于老师威胁女儿不让告诉家长,女儿对老师陶表功很惧怕,便一直对家长隐瞒;此外,在小娜接受治疗的3月份到5月份期间,陶表功仍多次对小娜猥亵。

  3 案发

  时间:今年7月份

  受害者:小莎

  事件曝光源于另一位女童——8岁的小莎(化名)的病情被家长发现。

  放暑假后,小莎的姑姑带她到父母打工所在的浙江杭州玩。7月1日中午,小莎的妈妈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其下体发黑,尿道口周围特别脏。

  经过多次询问,女儿将“老师用手摸我”的事情告诉了妈妈。

  7月2日,经过杭州一家医院的初步检查,小莎被认为疑似得了尖锐湿疣。

  7月4日,赶回瑞昌老家的小莎父亲温先生报案。

  ■ 讲述

  “教室后排被猥亵 同学在自习”

  受害女童小莎跟父母讲述时,提到了其他女同学,包括小娜。在小莎父亲温先生将情况告诉小娜父亲吴先生后,小娜终于讲出事情经过。

  以辅导作业为名猥亵

  小娜对家长说,陶老师经常以布置作业、辅导作业为名,让她到陶休息的房间、讲台或者教室最后一排,用手抠她的下体,“搞得痛死了,我也不敢喊出来。”

  据小娜说,在讲台上或者教室后排被猥亵的时候,还有其他同学在自习。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与小莎描述的情形相同。

  此后,小莎和小娜在瑞昌市人民医院被查出患有尖锐湿疣,并在此接受治疗。温先生很快与其他5位家长取得了联系,事情彻底暴露。他们此后向政府提出孩子身体和心理治疗的要求。

  吴先生介绍,8月5日,小莎和小娜等3位女童转到九江市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另有3个孩子仍在瑞昌治疗。

  受害女童均是留守儿童

  此前在瑞昌市人民医院,小莎已经动过4次手术,温先生称,现在外表恢复了一些,但是小莎说自己“一上手术台腿就发软,很痛”,大哭大叫,家长看到她那样也很心疼,她不愿意做的时候,就哄她说,做了手术就带你去玩,她才勉强答应。

  温先生说,小莎今年刚满8岁。平时喜欢唱歌、看动画片,她常把爸爸的手机拿过来,点开播放器,跟着里面哼唱。现在却是提起手术就脸色苍白,手脚冰凉。

  据吴、温两位受害女童家长介绍,受到伤害的7名女童均是留守儿童。事发时,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9岁。

  当地否认5万元“私了”

  家长介绍,事发后,瑞昌市某领导曾与他们接触,希望双方签署一份协议。家长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精神抚慰金、护理费以及来回车费等,共计5万元。“他们不承认是赔偿,只说是一点心意,拿到钱后,家长不要再找政府麻烦。”这一提议被家长拒绝。

  但这一说法被当地政府否认。瑞昌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蒋贤智说,政府某领导并未说过上述言论。

  她称,按照法律规定,刑事附带民事责任均应由陶表功承担,但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政府想向每位受害女童家属提供精神抚慰金、护理费以及来回车费等约5万元,“替陶表功垫付。”

  事发后,教育局及九源乡中心小学均给每位家长1000元。

  该教师曾因超生被开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小学位于瑞昌南部,在瑞昌市、九江县、德安县三地交界的地方,属比较偏远的山村小学。九源乡中心小学负责人万松柏介绍,上源村小学从学前班,一年级至四年级,共5个班,140多名学生,10名教师。其中6名是在职老师,4名为代课老师。

  万松柏说,陶表功原本是国家正式在编教师。后因超生被开除公职,之后他一直在浙江一所学校任教。去年从浙江回老家后,一直一人居住。据了解,陶表功的妻子和子女均不在身边。

  万松柏介绍,“陶老师曾经是我的老师,他书教得好。”去年下学期和今年刚刚结束的这个学期,陶所带的科目都是全学区第一。他平时对学生也和蔼可亲。出现这种事,让万松柏感到意外。

  ■ 处理

  涉事学校校长被撤职

  江西瑞昌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田荣称,教育局在7月5日得知此事,约4天后,以负有管理责任为由,对上源村小学校长文经林做出行政记过、撤职的处分。目前,受害女童的治疗费用均由瑞昌市教育局支付。

  瑞昌市副市长蒋贤智昨日告诉新京报记者,除了上述校长受到处分外,九源乡中心学校校长及副校长均被免职。“对于受害家庭,我们非常同情;对于犯罪嫌疑人,我们非常气愤。”

  田荣说,事发后,瑞昌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校长会议,要求学校做好每一个教师的教育工作;并向学生发放了《防狼手册》。

  昨日下午,瑞昌市公安局向新京报记者确认,涉事教师陶表功已被刑事拘留。据办案民警介绍,7月4日,在接到家长报案后,瑞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于7月5日在上源村将陶抓获。

  经初步了解,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间,陶表功借批改作业或让学生背书之机,多次猥亵班上女学生。目前,陶已对猥亵多名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实习生 许梦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