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对话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生命最后的读书会》

  作者:威尔·施瓦尔贝

  版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13年7月

  定价:38.00元

  仿若家庭版的《相约星期二》,是母与子的最后对话。在得知母亲胰腺癌晚期后,威尔一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件事并自然地跟母亲沟通,直到有一天,他们开始阅读同样的书。两个人的读书会就这么开始了。在固定进行的读书会期间,他们开始了深度对话之旅。他们谈论文学、信仰、勇气、孤独甚至葬礼等多个话题,俩人关系在谈论中抵达了前所未有的亲密和了解。最终,他们真诚地交换了彼此对死亡的观点。

  《格伦·古尔德谈话录》

  作者:乔纳森·科特/格伦·古尔德

  版本:河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5月

  定价:22.00元

  格伦·古尔德是20世纪最具个性和最富魅力的音乐家之一。他不仅以音乐天赋闻名于世,其怪异举止亦是赫赫有名。乔纳森·科特是作家、诗人,并被誉为“最理想的采访人”。他是屈指可数的几个有幸采访过古尔德的人之一。古尔德逝世之后,他将这一次的访谈资料加以整理,结集成书,包括古尔德本人在内的许多人视为是他最出色的一次访谈,亦堪称是他一生中最令人难忘的演出之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