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经济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凯恩斯、拉斯基、哈耶克:改变世界的三个经济学家》

  作者:肯尼斯R.胡佛

  版本: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58.00元

  本书写的是三个伟大的经济思想家,他们奠定了20世纪政治经济领域左派、右派和中间派的基础。书中考察了每位思想家的理念是如何发展成熟起来的,他们的思想为何及怎样演变成意识形态,而这些意识形态又是如何同当代政治经济局势相联系。凯恩斯、拉斯基和哈耶克年纪相仿,在学术生涯中是同事,都参与了20世纪决定性的政治事件。这三个人的经历,也是西方怎样把政治经济学定义为政府和市场、管制和自由、阶级和大众之间的选择的历程。

  《美国企业家》

  作者:拉里·施韦卡特、莱恩·皮尔森·多蒂

  版本:译林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42.00元

  《美国企业家》将美国的经济发展史与极富戏剧性的美国商业史有机结合,描绘了其资本主义传统合理却又独特的发展过程,并揭示了企业家精神在美国近三百年经济增长奇迹中的关键性作用。从殖民地时期的商人典范托马斯·汉考克,到石油大亨洛克菲勒,直至计算机和互联网时代的乔布斯、比尔·盖茨,正是他们不断释放出的企业家精神,才使得美国经济长期保持着旺盛的活力和创新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