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灵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春天走进果园:来,让我们谈谈灵魂》

  作者:鲁米

  版本: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32.00元

  鲁米被联合国评价为“属于整个人类的最伟大的人文主义者、哲学家和诗人”。本书是他的心灵语录。他的诗歌击穿事物的表象,直达灵魂深处。鲁米是伊斯兰教苏菲派圣哲,不但在宗教修行上有巨大的成就,而且在波斯文学史上享有极高的声誉,上世纪六十年代在美国,大家重又把目光投向古代、东方,寻求一切可能满足他们精神追求的灵性源泉。于是,鲁米令人难以置信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心灵诗人。

  《重返10岁:探寻孩子内心世界的“穿越”之旅》

  作者:雅努什·科扎克

  版本:金城出版社2013年7月

  定价:32.00元

  作者采用虚构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寓言故事:“我”因为厌倦了成年生活的“不开心、不自由、责任重、顾虑多、悲伤多”,发出深深的叹息,结果召来了小精灵;靠小精灵的魔法,“我”又“穿越”回童年,重新经历和感受了童年生活的一切。《重返10岁》以精妙的构思、真挚的情感、翔实的细节描写,讲述了“我”的童年之旅,展现出孩子真实的内心世界,揭示了儿童的快乐与悲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