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短书情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历代经济变革得失》

  作者:吴晓波

  版本:浙江大学出版社 2013年8月

  定价:42.00元

  当下,中国经济正处在走向何方的十字路口,吴晓波回到“中国历史的基本面”,开始了一场“从历代经济变革中探研得失,寻找规律与逻辑”的探险。书中,他以时间为轴,在东西方历史的宏大背景下,历数中国历史上的十数次重大经济变革,并且“放弃了批判者的姿态,而更希冀以建设性的理性心态,探研本国的历史轨迹及可能的前途”。

  《日本AV影像史》

  作者:藤木TDC

  版本:新星出版社 2013年8月

  定价:32.00元

  中国内地第一部有关AV发展历史的读物。以文化角度,系统全面地阐述AV的人和事。日本每年流通的成人视频超过一万种,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色情影像生产国,其质量之高堪与动漫相比肩,是日本的代表性文化。可是另一方面,AV属于地下状态的边缘文化,至今未能有一部详尽的历史。本书通过熟知业界的作者之手,首次多方位地展现了AV的发展历程。

  《育婴记:宝宝身边的银发宝藏》

  作者:张钊

  版本:新华出版社 2013年6月

  定价:22.00元

  李商隐有《晚晴》一诗:“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张钊感怀极深,认为自己的母亲亦是如此,以古稀之年离乡而居北京,帮助儿子育儿,既有晚晴之重,也有天意之怜。母亲的勇气与眷爱,儿子带来的甜蜜美好,在一个漂居北京的家庭相遇,张钊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他用文字记下作为父亲的慈爱与作为儿子的感恩,便是这本温馨而朴素的小书的内容。

  《美,始于怀念》

  作者:西蒙·范·布伊

  版本: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3年8月

  定价:35.00元

  作者曾凭借《爱,始于冬季》荣获2009年弗兰纳·奥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该书是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夹杂着爱与友谊的三人故事:暂时迷失在生活中,所以想从雅典寻求安慰与创作的灵感,试图了解自我并且毫无畏惧地去爱的天生艺术家丽贝卡,刚毕业,来雅典为了学习古代语言的乔治以及年轻有为的考古学家亨利。

  《恶童日记(珍藏纪念版)》

  作者:雅歌塔·克里斯多夫

  版本: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3年8月

  定价:65.00元

  由《恶童日记》《二人证据》、《第三谎言》构成的“恶童三部曲”被评论家比作拥有托马斯·伯恩哈德的阳刚之气,以及杜拉斯的简洁文风,也有评论认为她作品中的荒诞性可比贝克特与尤涅斯科。新版中收录了雅歌塔生前的首个国内媒体专访和译者简伊玲20年来的首次作序。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