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要闻
下一篇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临时工Ⅱ》?
打完东亚杯后,傅博并没有被转正,他很可能继续以“临时工”身份,率领国足打3场亚洲杯预选赛。图/CFP

  傅博或再当3个月“临时工”

  有望作为代理主教练,率国足打3场亚洲杯预选赛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明日,中国足协将召开男女足教练组工作会议。会议上,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将基本确定接到足协的委任状,继续作为代理主教练率队完成接下来3场亚洲杯预选赛任务。

  上周四五两天,足协召集国家队教练组和教练委员会成员进行秘密会议,总结东亚杯赛、讨论选帅话题。傅博在东亚杯赛上的执教得到了教练委员会成员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傅博对国家队比较熟悉,足协在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主教练人选的情况下,理应让傅博继续带队。

  国家队10月15日将赴客场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与印尼队的比赛。11月15日和19日,将在西安迎来两个主场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分别是印尼和沙特,这3场亚洲杯预选赛基本上可以确定中国队的命运,足协也不打算大赛前选一个新教练带队。

  统一思想后,足协内部基本上达成了让傅博继续带队打3场亚洲杯预选赛的共识。不出意外,傅博将在本周三的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工作会议上得到聘任。傅博接下来将赴广州观看恒大队8月21日的亚冠八强赛。

  ■ 连线

  应警惕“6·15”的影子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傅博表示自己参加了上周的总结会,但暂时还没有接到足协正式的带队通知。他表示,自己会“服从安排,做好准备”。

  谈续任 期望越大 压力越大

  新京报:足协确定让你带队打3场亚洲杯预选赛了?

  傅博:还没最后定,领导也在最后斟酌,反正现在没正式通知我。

  新京报:教练委员会认为你带队表现不错,应该继续执教。

  傅博:大家是说了些鼓励的话,但现在还没确定呢。感谢大家有这种期望,但期望越高,对我来说自身压力就越大。

  新京报:本周三开会还是总结东亚杯。你怎么看国家队的得失?

  傅博:东亚杯更多是精神层面的恢复,“6·15”之后球队需要恢复信心,重塑形象。我们接下来应该把精神层面好的东西跟技战术结合起来,既要打出精气神,又要把自身具备的技战术水平和个人能力发挥出来。队伍3场比赛丢了6个球,值得我们好好总结。

  新京报:对澳大利亚最后几分钟的丢球是不是很不应该?

  傅博:没错,最后几分钟的丢球从某种意义上又重现了“6·15”比赛的影子。不管什么比赛,队员都要精力更集中一些,直到终场哨声响起。

  谈印尼 速度更快 更有力量

  新京报:接下来是否要到联赛里选人?

  傅博:下一步什么安排我个人还不清楚,但相关准备工作该做还得做,比赛肯定也得看。

  新京报:你怎么看3场亚洲杯预选赛?

  傅博:非常关键。形势摆在那里,大家都非常清楚。

  新京报:国家队是否拿到了印尼队资料,如何评价这支球队?

  傅博:资料是有一些。感觉印尼队是典型的东南亚打法,但相比于其他东南亚球队,他们速度更快一些,更有力量。

  新京报:外界认为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没问题,你怎么看?

  傅博:我真没想那么远。看领导怎么安排任务,我再考虑这个问题。

  新京报记者 赵宇

  ■ 补缺

  中超结束 足协将正式选帅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11月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足协会按照既定程序撒开大网选帅,届时也将会有更多中超教练进入考察范围。

  卡马乔下课后,足协曾联系过一些中超教练执教国家队,但均遭到婉拒,一是因为无法分身,二是因为足协只能提供带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短期合同。

  11月,中超联赛已结束,国家队亚洲杯预选赛的出线形势也已明朗,足协会为国家队选一名正式主教练,到时肯定会有中超教练进入足协的考察范围,这其中也包括传了很久的里皮。

  里皮与恒大还有一年合同,但在中国足球特殊环境里,这似乎并非最大障碍。当然,也不排除傅博带队成绩优秀,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可能。

  傅博现在还是U22国家队主教练,U22国家队将要参加10月东亚运动会,该比赛正好与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只能让U22国家队助理教练带队打东亚运动会。

  田径世锦赛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

  13:00 CCTV5

  田径世锦赛 女子撑竿跳决赛等

  22:15 CCTV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