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轮奸印度女记者5疑犯被捕

一名印度女摄影记者在孟买一家工厂拍照时被5名男子轮奸,孟买警方展开全城搜捕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5日,孟买,警方押解着涉嫌性侵女记者的疑犯,疑犯头上套着黑布套。
轮奸女记者一案中的两名主要嫌疑犯。
轮奸女记者一案中的两名主要嫌疑犯。

  备受关注的印度女记者遭轮奸案有新进展,印度警方25日抓获5名涉案嫌犯。22日傍晚,一名20多岁的女摄影记者在孟买一家废弃纺织厂拍摄时被5名男子轮奸。

  主犯是强奸惯犯

  上周,此案曝光后,印度政府承诺,迅速逮捕疑犯,并要严惩不贷。案发70多个小时后,五名疑犯最终全部落网,据悉,印度警方在孟买展开了全城搜索,先逮捕三名疑犯,后又逮捕另外两人。

  其中27岁的疑犯沙利姆·安萨里在首都新德里被抓获,警方表示,这名疑犯是主犯,他鼓动其他4名同伴轮奸女记者。

  另一名主犯卡西姆·班加里21岁,警方称此人是五名疑犯中最不可救药的,曾经两次强奸妇女,并因抢劫和偷窃被逮捕多次。

  女记者称轮奸不是末日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些疑犯毫无同情心,在犯案后,他们就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当天夜晚他们倒头大睡,直到早上醒来得知警方正在搜捕他们,他们才各自逃窜,其中一名疑犯是在录像厅昏睡时被抓捕的。

  女记者被送往孟买一家医院。检查报告显示,她身体有多处内伤。她表示,轮奸并不代表末日,自己希望尽快回到工作中,她还表示希望警方严惩凶手。

  孟买位于印度南部,作为经济发达的金融城市,孟买算是印度治安不错的城市,以往曝光的轮奸案多发生在保守落后的北部地区。虽然如此,还是有不少强奸案发生在孟买,据印度官方数字显示,去年孟买发生221起强奸案件。(天行)

  ■ 相关新闻

  印度5男子轮奸女警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印度一名女警察在高速公路上被5名男子拦下,遭到轮奸和抢劫。

  事发地点位于印度中东部恰尔肯德邦莱特哈尔地区。受害女警现年30岁,21日晚间,她和家人驾车护送一名去世亲属的遗体从兰契前往格尔瓦火化。在75号国家公路距离莱特哈尔警察局大约12公里处,车辆被5名男子拦下。

  《印度时报》称这5人是“一群土匪”。警方说,他们强迫女警下车,后者试图反抗。莱特哈尔警方官员阿洛克·库马尔说:“他们把这名女子带到一旁,轮奸她。”

  女警的两个姐妹当时也在车里。按照警方的说法,因为5名男子持有武器,女警的家人无能为力。库马尔说,5人还抢劫女警一家,“当晚,这伙人共持枪抢劫11辆车”。

  警察总监拉吉夫·库马尔要求地区警方立即追捕凶手。“这是可耻事件。案犯不会逃脱惩罚”,他说。

  当局设立一个委员会,调查这起案件。警官迈克尔·拉吉说:“我们已拘留5名年轻人,他们均有犯罪史。”他没有详尽说明。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