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中石油副总王永春涉违纪被查

王永春兼任大庆油田总经理,曾执掌中石油人事工作;被调查具体原因仍未公布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王永春
男,汉族,1960年7月出生,籍贯吉林省乾安县,1983年8月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并参加工作,中科院地质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中石油新闻发言人电话,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或关机状态。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值班室及人事部电话昨日下午均无人接听。

  截至昨晚,中石油官网上,王永春简历仍出现在集团高层一栏中,关于他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仍未公布。

  ■ 人物

  大庆油田技术型“当家人”

  有媒体称王永春曾被视为中石油“政治新星”,知识技术型高管

  据媒体报道,去年,王永春被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今年3月,中石油董事长职位出现空缺,在“接班人”名单中,王永春一度被视为有力竞争者之一。

  4月,中石油董事长正式任命公布,王永春的职位并没有变动。

  昨日,有媒体报道,王永春在中石油内部曾被视为一颗“政治新星”。

  2008年2月,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主任的王永春入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大庆油田“当家人”。虽然职务并不在集团内,但大庆油田对于中石油而言,具有着十分重要的分量。

  根据中石油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中石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5.22亿元。其中,由中石油100%持股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6.23亿元,为中石油净利润贡献近半。

  管理如此盈利重地,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王永春在集团内的地位。

  大庆油田内部人士在网上评论称,王永春“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据公开资料,王永春在技术方面曾多次获奖。同时,他曾主持并参加国家级、部级和局级科研项目18项,出版两部专著。

  与其他央企领导层相比,目前能够找到的王永春的公开发言并不多。

  在2009年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之际,王永春曾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表达了他对“铁人精神”诞生地的感情,并引述大庆油田开发史上一副对联:莫看毛头小伙子,敢笑天下第一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