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娱乐新闻·电影

华纳公司宣布本·阿弗莱克将主演《超人大战蝙蝠侠》,网友请愿声讨

新科“蝙蝠侠”遭影迷抵制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自打华纳公司宣布新蝙蝠侠人选是本·阿弗莱克后,网友们就开始在网上自制影片海报和人物造型。
自打华纳公司宣布新蝙蝠侠人选是本·阿弗莱克后,网友们就开始在网上自制影片海报和人物造型。

  谁会在《超人大战蝙蝠侠》中扮演“蝙蝠侠”是近期影迷们最为关注的焦点。日前,这个疑问终于得到了解答,有着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等多重身份的本·阿弗莱克幸运地获得了这个角色,他将披上黑暗骑士的披风与亨利·卡维尔饰演的超人在影片中来一次两大超级英雄的顶尖对决。不过让华纳公司始料未及的是,他们这一决定在网上遭到了大批影迷的愤怒声讨,他们认为让本·阿弗莱克扮演蝙蝠侠是个错误,纷纷发起签名抵制运动。

  或将参演《正义联盟》

  华纳宣布本·阿弗莱克扮演蝙蝠侠是毫无预兆的,就在这个消息发布几天前,大家还在传着各种小道消息,譬如说华纳愿意出高价让克里斯蒂安·贝尔回来继续扮演蝙蝠侠等等。不过据《好莱坞记者报》的披露,华纳公司与阿弗莱克其实早在今年初便已经开始接洽,在官方正式发布消息前,他们已经秘密洽谈好几个月了。

  根爆料,《超人大战蝙蝠侠》导演扎克·斯奈德在今年初完成《超人:钢铁之躯》后就有了续集的大致构思,他希望蝙蝠侠是一位40来岁有着丰富人生和战斗经验的英雄导师。为此他主动联络了多名男演员,除了阿弗莱克,还有乔什·布洛林、瑞安·高斯林等。不过只有阿弗莱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在故事和角色方面作了深入沟通,直到一切让本·阿弗莱克满意,双方才开始正式谈判签约事宜。据悉,本·阿弗莱克签的是多部影片的协议,也就是说他将不止在《超人大战蝙蝠侠》这一部影片中扮演蝙蝠侠,还会在《正义联盟》等其他DC漫画影片中扮演这个角色。

  《复联》导演,“超人”力挺

  本·阿弗莱克将扮演“蝙蝠侠”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大批影迷在网上声讨,纷纷发起签名抵制运动。这些签名抵制活动迅速得到网民支持,有的目前已经收集到了6000多个签名了。更有甚者,跑到白宫网站发起请愿,要求制定“本·阿弗莱克两百年以内都不得饰演蝙蝠侠(或其他任何超级英雄)”的条文。当然这条请愿很快便被白宫网站以违反网站条例的缘由封锁并删除了。

  除了签名抵制外,本·阿弗莱克还激发了广大网民的PS热情,他们纷纷以嘲讽的方式,把本·阿弗莱克的好友马特·达蒙PS成蝙蝠侠的跟班“罗宾”,而把他弟弟凯西·阿弗莱克PS成“蝙蝠女”。

  不过,在一片喧嚣中也有人支持本·阿弗莱克。首先跳出来的就是《复仇者联盟》的导演乔斯·维登,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力挺阿弗莱克出演蝙蝠侠。他说:“阿弗莱克必将粉碎这些质疑,他有演技,他有蝙蝠侠的下巴颏儿,现在只需要有好的材料供他发挥。阿弗莱克对阵卡维尔——我看好。”

  扮演超人的亨利·卡维尔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本·阿弗莱克是一位了不起的演员,能与他合作我激动万分。他一定会有很棒的表现的,我等不及与他合作。”

  ■ 阿弗莱克小传

  说起本·阿弗莱克,大家对他的认识是在不断发生变化的。最初他只是一名不断在各类电视节目和电影里跑龙套的无名小卒;1997年他和发小马特·达蒙联合编剧的《心灵捕手》成为他事业的转折点,这部影片让他成为奥斯卡最佳编剧,也由此开始了他在好莱坞的主角生涯。

  本·阿弗莱克接连主演了《世界末日》《珍珠港》等很多商业大片,俨然已是当红小生,可是在影评人这边,阿弗莱克始终都没能得到认可,甚至还曾获过几次金酸莓最差演员奖。不过,他在转行做导演后的几部作品都获得了不俗评价。去年,由他执导的电影《逃离德黑兰》更是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荣誉。编译:尼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