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书评周刊
上一篇

导读

2013年08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C06 社科

  民国时期,在救国方式上,知识分子之间产生了分歧,激进的知识分子主张采取革命的方式,希望通过革命来建设一个新中国。还有一些知识分子,则坚持走“得尺进尺、得寸进寸”的改良道路。重新审视民国的乡村建设运动思潮,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C07 文学

  约翰·巴思的《烟草经纪人》是一本由闹剧、丑闻、色情笑话炮制的十八世纪之前那种通俗小说。在这本书里,读者依稀可辨薄卡丘的“下流”、拉伯雷的“粗俗”、塞万提斯的“疯癫”、菲尔丁的“势利”,它只是作者登上后现代文坛的第一步。

  C11 历史

  博雅塔、未名湖原本不是北大的标志,而是燕京大学的遗产。关于燕大的弦歌雅诵、风流际遇的印象,也许得归功于钱穆、洪业、顾颉刚、周一良、侯仁之等先生的回忆。《燕京大学》从燕大一隅折射出现代中国的坎坷命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