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学术类

2013年08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王阳明》

  华裔教授秦家懿1987年的学术作品,是了解王阳明生平和哲学的入门级作品,适合对王阳明有一定了解的普通读者阅读。本书除了参考阳明遗著,及明清各家的解释与批评,还特别参考了阳明学特别发达的日本学者作品。此书由于面向英文读者,语言浅显平实,通俗易懂,资料翔实可靠。2011年在三联出版后,重印两次,低调地畅销着。

  《有无之境》

  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最早于1991年出版的著作,后多次再版,是国内学者研究王阳明的经典学术著作。本书的特点是:以理性主义到存在主义的转向来把握宋代理学到明代心学的演变线索,力图在比较分析的视野中把心学的古典问题转化为现代哲学语言来了解,尤其是将其与康德实践理性来做对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