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微增

2013年08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昨日晚间,白酒巨头贵州茅台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141.28亿元,同比增6.51%;净利润72.48亿元,同比增3.61%,净利润增幅较去年同期大大降低。去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净利润为69.96亿元,同比增长42.56%。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贵州茅台预收账款为8.35亿元,较年初的50.91亿元大幅下降83.6%。对此,昨日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预收款的大降表明客户备货热情减退。

  据介绍,预收款一向被视作白酒公司利润调节的“蓄水池”,对白酒公司业绩有重要作用。预收款的增加往往被解读为行业景气度上升,减少则意味着对于渠道的强势管控能力有所松动。经销商销售面临压力,给企业打款不踊跃。

  尽管预收款大降,但茅台酒盈利能力依然强劲。贵州茅台上半年酒类产品毛利率高达93.4%,同比增加1.39个百分点。其中,茅台酒毛利率为94.57%,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系列酒毛利率为72.16%,同比减少2.72个百分点。

  在“限制三公消费”、“严查公款吃喝”大背景下,高档白酒的遇冷已体现在业绩上。多家白酒上半年净利增速出现下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