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不留作业”改为“减少作业”】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引起广泛关注。9月5日上午,教育部二次征求意见,对“减负十条规定”进行了修改。原意见中的“小学生不留书面式家庭作业”改为:“减少作业。一至三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四至六年级要将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控制在1小时之内。”

  @作家褚炜:不留作业,留作业怎么办?一小时作业,一个半小时作业怎么办?光是禁止,有多少可操作性?如今,大街小巷都是辅导班,不少老师上课没心思,下课忙挣钱。害得家长恐慌,孩子背着书包奔场子,“作业时间”如何控制得住?

  @酷是我的专利:你改或是不改,中考、高考的压力就在那里;你改或是不改,区域歧视就在那里;你改或是不改,家长的忧虑就在那里;你改或是不改,下面的执行情况就在那里。

  @乐不思蜀滴莫文:何为减少?一个小时的作业,究竟是以谁的写作业速度定位,是个疑问。制度改革的同时,应该提高老师的质量,改善老师的待遇,让更高的教学质量代替减负。

  【其他】

  @武大沈阳(学者):我在长白山旅游时,和一位司机闲聊。问他收入,他说一般的士司机是4000,不过他可赚1万多。他在山门附近用微博微信摇一摇功能,只要是邻近的散客,他都摇上去。我建议他若能帮游客手机订门票,帮酒店拉客,用微博定向搜索游客,收入估计还可以大涨。新媒体是传统行业效益的倍增器。

  @褚朝新:江西赣州龙南县,组织部长空缺2年,纪委书记空缺10个月,政法委书记空缺6个月,县委书记空缺1个月。县委大院里,唱起了“空城计”。虽缺四大常委,该县在职的大小官员却都说:没什么影响。龙南县为何会缺这么多要职,至今是个谜。

  栏目主持:仲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