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微博荐书】

2013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黄昱宁(作家,译者)

  推荐上海译文出版社的一系列菲茨杰拉德作品。《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密度如此之大,承载了很多不了解时代背景的读者无法真正参透的内容。说实话,想真正搞懂《了不起的盖茨比》这本书为什么了不起,需要完整地读一读这套文集。读懂那个时代,才能读懂盖茨比。

  @杜君立(《历史的细节》作者)

  在读《绝秦书》。这是中国第一部记述民国十八年年馑的史诗巨著。民国十八年(1929年),北方遭遇旷古未有的大饥荒,1300多万人死亡,其中犹以关中旱灾最为严重。“民国十八年年馑”成为关中人心中苦难的代名词。这部长篇小说通过细致动人的文学语言,复原了这场被遗忘的天灾人祸。

  @韩浩月(著名评论人)

  在读李辉所著的《绝响》,觉得最有趣的是牵扯到当事人书信往来的那部分内容。上世纪八十年代是由书信交织起来的一个年代。书中这样记录贾植芳的书信生活,“入狱多年,一旦获得公民身份,贾先生就像没有受过挫折和磨难一样恢复旧时习惯,他又营造起自己最自由的私人空间。”

  欢迎自荐读书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